我所認識的妒嫉心的根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04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闡明:「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 所以,我在以前修煉向內找中,主要認為妒嫉心就表現在遇到事情、問題、利益衝突時心態不平衡,或看不起別人。但是,在近期的修煉中,我發現妒嫉心不止是心態不平衡,它還有根源,那就是師父在《轉法輪》中提到的「絕對平均主義」。

因為平均主義,所以在人世間有各種要求的「公平、正義」,對於人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絕對平均主義」,就導向了邪惡的共產主義,這對於人間的巨大破壞是有目共睹的。但對於修煉人來說,我發現不僅僅表現在對事情、問題、利益衝突時心態不平衡,還有在遇到問題時拿這種平均主義的觀念在衡量一切。拿舊勢力來說,它在拿舊有的標準在要求修煉人,不符合它們的觀念和它們認為要達到的標準,就要強行施加魔難給正法修煉人;作為修煉人,在做事中可能會以自己的觀念衡量正法,而不是按照師父、正法的要求去做;在遇到人世間的雜事時,就可能和各種觀念、喜好、名利心結合,拿這些觀念、喜好、名利心去衡量人和事,使修煉人攪擾在具體事務中,看不清產生問題的本質。

前一段時間,自己在和同事因為對某一件事處理意見的不同而有隔閡,自己心裡總是放不下,認為對方沒有按照我的觀念或者社會上普遍應有的處理規範來處理問題,自己向內找,認為應該不把自己陷入具體事務中去,但自己仍是放不下,學到師父講法在妒嫉心這一節,才被點悟到上面的認識。

謝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