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一句話 去我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淑蘭


【正見網2015年03月07日】

在二零一五年一月十六日,我和A、B同修坐在一起嘮嗑,無意中嘮起上幾個月我寫的幾篇文章在網上發表了,這時A同修小聲的說:“她寫的不怎的。”B同修沒聽見,就我聽見了,當時我心裡並沒有出現什麼反應。可晚上煉功時,我的大腦反覆打出A同修小聲說的那句話,壓也壓不住。就連氣帶恨的念頭上來了:A同修妒嫉我,我沒有妒嫉心,是她的那句話給我引出了妒嫉心來。

第二天,一位同修來我家,我就把這件事情跟她說了,她說:“你得向內找,看看自己有什麼心沒有去。”我說:“我什麼心也沒有哇!都是A同修引起的,她要不說我也想不起來。”

同修走後,我就開始背法,正好背到“妒嫉心”這一講,背著背著,我突然間明白了:A同修說的那句話,為什麼讓我聽見了,而在場的B同修卻沒聽見,就是針對我有這個妒嫉心來的,所以在腦子裡才返出來,才動心。正因為我動心了,才氣恨的抱怨A同修,不讓別人說。

師父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

同修的一句話,讓我向內找,找到還沒有去的妒嫉心,並隱藏其中的還有顯示心、爭鬥心,不讓別人說,聽著不順耳的話就找別人,向外推,向外找,不看自己,也不守心性的心。

於是,我就用師父的法來歸正自己,用正念清除妒嫉心。之後,倍感心清體透,同時對A同修也生起無比感激之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