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發現妒嫉心



【正見網2012年11月26日】

自己曾認為妒嫉心去的比較好,而且發表過關於去自己妒嫉心體會文章,所以就感覺妒嫉心對我來說不成問題,即使有也是那麼一點點,比較弱,不會對我修煉產生什麼障礙,其實不然,這不,我又發現自己的妒嫉心,不但有,而且還表現的比較強烈。

比如,同修指出我的項目中存在哪些問題,需要改進,表面上我不動心,但心裡卻想,這算什麼問題,多大點事。同修又說,你最好請教請教A同修B同修,我心裡更翻騰起來了,咳,他們這方面哪趕上我,你還叫我請教他們,心裡有點忿忿不平。這時我發現自己的心態不對,這哪像修煉人,把自己看的那麼高,把別人看的那麼低,其實人家有能力有水平,可我心裡就愣看不上人家,這是啥心,我心裡一驚:妒嫉心。哎呀,我總覺的自己沒有多少妒嫉心,怎麼今天又冒出來了,我想一定是很嚴重了,師父才點給了我。於是我順藤摸瓜查找一下還有哪些妒嫉心的表現。一查又發現了一個:同修做的項目,由於自己的怕心,沒和他們配合,後來交流中同修倡導大家儘量都去做,我聽了心裡卻忿忿不平:你們正念強唄,你們修的好唄,你們救的人多唄,你們有威德唄,你們能行你們做唄,修煉路不同,我做不了你們那項目,我做自己能做的項目,不也是在救人嗎?是啊,修煉路不同,救人的方式不同,這沒錯,可是自己的心態不對,明顯是妒嫉同修。

從以上兩件事中我看到自己:認為同修比不上我,就有點瞧不起;認為同修比我強,不是見賢思齊,而是心裡忿忿不平,妒嫉。那麼,我這種妒嫉心的根子在哪裡,一查發現是自己求名心、爭鬥心、執著自我的心在作怪,就認為自己行,自己的對,誰別超過我,超過就妒嫉,而不是向人家看齊,比學比修。這其中還有黨文化那一套,中共邪黨一貫偉光正,誰比它好都不行,非得打壓你,甚至致於死地而後快,看來黨文化在自己身上的餘毒也要肅清。

師父在《轉法輪》裡把妒嫉心拿出來單講,可見妒嫉心的危害性,它障礙了我完成歷史使命和責任,障礙了我提高,是我修煉路上的絆腳石,今天再次曝光它、挖掉它、解體它。一點體悟,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