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也是助師正法的嚴重障礙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4月10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明確指出:“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

很長一段時間裡,自己一直在想達到修煉如初的狀態,但卻總是沒能達到,有時甚至狀態很差,發正念,很難堅持長時間,手還往下倒。問題出在哪兒呢?向內找,自己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意志鬆懈了。意志為什麼鬆懈了呢?再往深處找,發現有怨恨心、報復心、爭鬥心、顯示心,等等,找出來一大串執著心,然而,雖然有所改觀,但是仍然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讀了正見網所載同修體會文章《解體“妒嫉心”時另外空間所見所聞》,深受啟悟。我跟同修有過類似的經歷,儘管也向內找過妒嫉心,但自己沒有把它當成自己的主要問題,因為一向我竟然誤以為自己的妒嫉心不大,而其實是自己覺得不明顯,不自覺,正如師父在《轉法輪》中所說的那樣:“因為妒嫉心在中國表現的極其強烈,強烈到已經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覺不出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羞愧難當。作為得法近二十年的一個老弟子,面對師父再三強調必須要去掉妒嫉心的法,竟然沒有完全往心裡去,在很大程度上誤以為自己不在其中,實修自然就說不上了。這是什麼?這不就是邪悟嗎?結果呢?在這個問題上,當然就是虛修、假修,連連跌了大跟頭,吃了大苦頭。

我被邪惡脅迫過多次,在師父的呵護下,大都闖了過來。其中,被邪惡非法抓過三次,正念闖出一次。現在回想起來,後兩次均被勞教,抵制迫害,都未堅持到底, 都與妒嫉心有直接關係。尤其是第一次,其實就是妒嫉心惹的禍,是在妒嫉心的主導下“自投羅網”的。第一次被抓去時,那時還不知道害怕,加之人多勢眾,怕心也很隱蔽。雖然還不懂得發正念,但有一正念很強:這是宇宙大法,誰也不許鎮壓!我是大法弟子,不許它們迫害!於是,就拒絕登記,堂堂正正的回家了。可是, 後來被抓的同修漸漸多起來,交流中的見聞多是被抓同修抵制迫害的事跡,漸漸的,自己的心就被帶動起來了。實際上主要就是妒嫉心起來了。學習了新經文《理性》,從法理上明白了,可是沒有深入向內找,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心被帶動起來、浮動起來,自己熱血沸騰起來、躍躍欲試起來,主要是妒嫉心搗的鬼。再後來,大面積的轉化的情況一出現,自己的妒嫉心,包裹著革命英雄主義、爭鬥心、顯示心、幹事心、怨恨心、強烈的不滿情緒、不甘寂寞的心理等執著,逐漸膨脹起來,形成強烈的一念:怎麼那麼不經壓,輕易就被轉化了呢?我去!把它那個黑窩給掀了、拆了!這話就是沒有說出來。但心裡清楚:師父知道。可對於師父的點化卻沒有領悟(在一次投寄真相信時身份證和二百五十元錢全丟了)。當時也沒想到:自己的妒嫉心和其它執著,邪惡也知道,還看的很清楚。

被邪惡抓去後,看到被轉化的同修,儘管理解,嘴上沒說什麼,但心裡有怨氣,有藐視,而那就是妒嫉。自己堅持時間一長,妒嫉心和其它執著心被邪惡利用上了, 並被其強化。在邪惡加重 迫害的情況下,心裡不平衡起來,意志鬆懈下來,就主動接受了邪悟,並為了找台階下有意編造了接受邪悟的“理由”。本想助師正法,結果不但給自己留下污點,還給師父添了麻煩。因為妒嫉心沒去,加之其它問題,幾年後又被邪惡鑽了空子,再次掉了下來。

以前,對於師父在《再精進》中指出的弟子“我要做的更好一點”的問題,認識很膚淺。寫到這裡,從法中悟到:妒嫉心不止是大法弟子圓滿的嚴重障礙,也是助師正法的嚴重障礙。“我要做的更好一點”的想法,自己就有過,一度還很強勢。在這一執著支配下的所想所為,無非就是“如果最後剩下一個那就是我”一類的狂言、妄念,不講實效、不計後果的強為,或者是其它不自覺的亂法行為。我體會到,這在自己身上,其實也是妒嫉心強烈的一種表現,是所謂不甘落後、樂於冒尖, 容不得別人比自己強的不平衡心理的一種表現。

最後,想和大家一起再從新學習一下如下經文:

“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見《洪吟三》<麻煩>)。

“長期以來,一直有部份學員在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上存在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怎麼助師的問題。比如說,師父說了什麼事,或師父定下叫大家做什麼事, 有一部份學員總是用人心去衡量師父,覺的這事師父應該這麼做、這事要那麼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師父說的怎樣去圓容好、在具體事上想辦法;更有的 學員想改變師父的想法;還有的學員在學員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師父說的事,消極對待;甚至有人找師父的家人討另外的做法依據。其實 師父要做什麼,那是無量天體正法的需要。人類這一層雖然低下,卻是高層生命在低層的反映與低下層次狀態的表現,這也是正法的中心、一切的集中點。你的想法 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這一層、這一點、這一件事情上做比較,你怎麼知道師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體無量無計層次中的作用是什麼呢?作為學員,要助師正法,只能 怎樣圓容好師父要的,才是你該做的,怎麼能叫師父助你呢?怎麼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圓容你人的想法呢?”(《什麼叫助師正法》)

“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說“助師正法”、“師父要什麼我們就去做什麼”,說的很堅定;一到師父真正讓你去做那件事情不如你願的時候,或者有一點難度的時候,你就一點也想不起助師的正念了。帶著思想情緒,發出的念頭起著阻礙作用。過去我講過,誰都破壞不了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共邪黨有多邪惡啊,它要打倒誰他能挺過三天嗎?大法弟子打倒了嗎?越來修的越好,越來越堅定,越來越強盛,越來越成熟,它只起了這個作用。也就是說哪,外在的因素誰都破壞不了大法中的修煉, 無論它出現什麼干擾。不是紐西蘭出了那麼一夥中共特務在背後利用邪悟的學員在搞名堂嗎?你叫它試試看,你看它什麼下場?誰能破壞了大法?誰都破壞不了,外在一切因素都沒有用;真修大法弟子要做不好,損失就大。其實法誰能破壞?宇宙的法誰能破壞的了啊?無非就是在考驗你們,把你們那些個人心、執著給你翻出來。”(《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其實有時你們嘴裡講的師父要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可是一到具體情況不自覺的還是打折扣。你們總是有你們自己的想法,你們覺的你們的想法切合了你們的實際、 切合你們的情況,其實不是。你們別忘了,今天的歷史是為了正法留下來的,也是給大法弟子救度眾生、成就自己用的,不是人的想法那麼簡單。再有哪,也有一些人總是想:師父要,我們就做,但是我要做的更好一點——把師父要的還是又給變了。總是有一些人心在起作用,也會起到一些干擾的作用”。(《再精進》)

層次所限,如有偏離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