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妒嫉心的過程

大陸大法弟子 守法


【正見網2014年09月06日】

今天在同修的幫助與鼓勵下,我終於拿起筆來,用實際行動來證實法,向師父交上一份答卷,寫出我最近的一段修去妒嫉心的過程。

我家住在偏遠的小山溝,遠離喧囂的城鎮,和同修接觸的很少。我地區有四、五個同修在一起學法修煉,可是很長時間不知怎樣提高與理解法,一直停留在感性上認識法。

在二零一三年的春天,通過同修介紹來了兩個外地同修,來到我家,跟我們切磋交流,使我們這幾個同修能夠在法上認識法,得到了質的飛躍,提高很快。在此感謝師父的呵護!感謝同修對我們的幫助。我們這兒的同修都非常歡迎這兩位同修,可是師父說:“在你們的修煉中,我會用一切辦法暴露出你們所有的心,從根子上挖掉它。”(《精進要旨》<挖根>)

在幫助我們的兩個同修當中,有一個經濟很困難的男同修,提出要到我處來打工,當時其他同修都同意,唯獨我沒有表態,只是說等以後再說吧!過後另一個同修背後問我:是否願意讓這個男同修來打工,讓我說實話。其實當時我是不願意的,可又礙於情面,就吱吱嗚嗚的答應說以後再說,事情就放下了。

轉眼到了今年的夏天,這兩個同修受其他同修邀請,來到我處打工了。他們的到來,引起了很大的一場風波,因為我的妒嫉心強烈的告訴我:他們的到來衝擊了我的威信,他們的到來吸引了我處全部同修都跑去他那兒學法,他們是住在一個女同修租的房子裡,他們沒來之前全都是到我家來學法交流,這讓我怎麼能歡迎他們呢?可他卻是說奔我來的,讓我領他去打工掙錢,雖然我也同意,可是心裡非常的難受,有很多同修在他們面前說了我很多不好的話,讓他對我也產生了不好的想法。就這樣他們兩個陷在各種人心的物質場中,非常痛苦的煎熬了三天,就不告而別了。他們的不告而別對我的觸動很大,我深深的挖自己,原來就是妒嫉心在做怪,我通過學習師父的講法,神是什麼心態,是寬容,是洪大的寬容,能設身處地的去想別的生命,可我首先想到的是我自己的感受,自己的威信,想讓別人都圍著我轉。深挖自己,這些人心是多麼的自私,多麼骯髒,修煉這麼多年還隱藏著這麼骯髒的人心。我明白了,我掉下了悔恨的眼淚!同修在這麼困難痛苦的遭遇中,我卻為了一己之私,讓多次幫助我提高上來的同修痛苦的離開了我處。

我通過反思後,深深的明白了妒嫉心的害人之處,我下決心一定要清除這些不好的各種人心,在法上歸正自己,消除間隔形成整體。明白法理後,趕快打電話,讓同修回來,我將用我在法上明白的理來和同修一起度過難關,攜手一起跟師父回家!

同修的大度和法理上的清晰,使我找到了差距,心性又一次在法上得到了提高。我地所有同修都學會了使用師父給予的法寶向內找,清除各自不好的人心,共同提高,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的眾生。在去掉不好的人心後,才能修出更大的寬容,用我洪大的寬容來包容一切,我悟到我們大法弟子只有不折不扣的按法的標準去做,才是唯一跟師父回家的出路!

初次投稿,有不符合法的地方,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71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