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隱蔽很深的妒嫉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08日】

我從小養成了很內向的性格,也很少跟人發生衝突,就算心裡不平衡,表面上都很平和。特別是修煉大法以後,我就變的更安靜,甚至說話時的語氣都是緩緩的。在這安靜的外表裡面,內心有時還會涌動一些小小的不平衡,或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挑剔心。

一直以來我們都和A同修配合做證實法的事,配合的基本可以,但不是十全十美,天衣無縫。我對A同修一直有一些看法:覺的他不太注意安全,做事大大咧咧的。因此在配合做證實法的事時,我免不了會產生一些怕心,怕他的漏洞被鑽空子,影響到我的安全。

前幾天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發現了自己隱蔽很深的妒嫉心。那一天,我聽丈夫同修說:“A同修的一個小法器出了一些毛病。”我當時沒說話,卻動了一念:一定是他心性有問題造成的。當時我心裡就給同修下了這樣一個結論。當天中午,我發完十二點的正念後,心想:既然A同修的法器出了問題,我又看到了A同修的一些不足,我何不幫他發正念加持他一下,讓他趕緊提高上來,別耽誤做證實法的事。

在這樣的心態下,我幫A同修發正念加持。因為我的心性符合了法的標準,我感覺到了慈悲無私的力量,這種力量消除了我和同修的隔閡,我的怕心也漸漸化掉了。我體會到了無私的境界,看到同修為大法付出的精神,我只有感動和敬佩,而同修的那一點點不足,真的太渺小了,不足以計較,心中只剩下包容和補充,共同把證實法的事做的更好,更神聖。

當我包容時,能夠無私的為別人著想時,我看到了上午動的那一念,裡面包含了我多少的人心和執著。表面看似很淺的一念,卻隱蔽著很深的執著心——妒嫉心。看到同修遇難時,我的心冷漠,嗤之以鼻;挑剔同修的不足;看不起同修等等,很典型的妒嫉變態心理。

我思考自己的性格中的弱點,內向中帶著挑剔,看問題不自覺就會帶出來這種挑剔心態,看人看事都是這樣。當提到某同修時,不自覺的看到的都是同修的不足,表面上不說,心裡也在挑剔著。我找到了這種愛挑剔的背後實質是一顆妒嫉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