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到妒嫉心

小道的東西莫評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08日】

近日,參加一個親戚葬禮,陰陽先生是個能說會道的人,口若懸河,顯得很有本事,我聽了心裡就不舒服,我跟旁邊一個同修說:「小道那點東西,夠低的,啥也不是。」同修說:「你別評論,管人家大道小道幹啥?他是吃這碗飯的,不說這說啥?一定是你有人心。」

我有什麼心呢?找了一圈也沒發現有什麼心。今天學《轉法輪》妒嫉心一節時,一下子看到了:這是嫉妒心,而且是很嚴重的妒嫉心。師父說:「功派之間互相不服氣,你的功好,他的功好,說長論短的都有,我看都是祛病健身那一層次的。」 「氣功師辦班,有的人坐在那也不服氣:啊,什麼氣功師,他講那玩藝兒我都不願意聽。氣功師可能真的沒他講的好,可那個氣功師講的是他自己那一門的東西呀。」 「真正修道的人當中也有這個反映,互相之間不服氣,爭鬥心不去,也容易產生妒嫉心。」 (《轉法輪》)。 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沒有嫉妒心,甚至平時對這個心很警惕,現在看來,我這顆心還挺重的,以往,也是每次參加葬禮時,我對陰陽先生那些說辭,總是想評論幾句,用大法來衡量他,覺得那些東西實在太低、太小。還有,有時見到化緣的和尚,也主動上前跟人家說幾句話,想看看他的道行有多深?能不能談出點修煉真機來?潛意識是:我比你可明白多了,有種不服心,這表現很像申公豹。

這種「高低的心」在內心裡藏得很深,是修煉人最可怕的一顆心,因為師父講過:「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

其實,作為風水先生,雖然是邊緣小道,那也是大法給開創的一個層次,也就是說,自古至今都有這個行業,他們所從事的行業,也是大法給人這一層留下的,如果法中沒有,也就不允許這個行業在人間的存在。人來到世上,一生都是安排好的,他能夠吃這碗飯,也是安排好的,在他的境界來說,認為自己是最明白的,所掌握的都是別人不具備的,所以才做的津津有味,他們在維持這個行業的同時,也是維護最低一層法的體現。他們在操辦喪事中,起到了陰陽溝通的作用,讓人相信鬼魂和神佛的存在,提醒人們要行孝道,相信善惡有報,不要做壞事,這是神佛對人的慈悲。你去評論,說人家這不行,那不行,是不是破壞這一層法呢?意思是他不行你行唄?評論的同時,已經降低了自己的層次,一個大學生,不會去評論一個小學生如何如何,評論中有不服氣心,有糾正人的心,有自己比對方強的心,不然評論幹啥?

這種妒嫉心表現的很自然,甚至察覺不到,我發正念:徹底清除自己思想體系中妒嫉心的物質,讓生命無條件的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我提醒自己,今後一定要記住:不要評論人家,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遇事看自己,找自己,把所有人心儘快去掉,提高上來。

現階段一點淺顯的體悟,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