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沐浴在師恩中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21年09月20日】

二十幾年的大法修煉,雖然走得磕磕絆絆,跟頭把式的,時而精進時而懈怠,但堅信師父,緊跟師父修煉到底的心從沒動搖過。在坎坷的修煉路上,真切的感受到時時刻刻,自己修煉的每一步都在師父宏大慈悲呵護中。師父真是比我們還珍惜我們自己。下面把自己在修煉的路上經歷的事選幾件寫出來,用來證實師尊對修煉中的弟子無微不至的呵護。

一、師尊為我消了一大塊業

一次我因急於到同修家去,匆忙的準備穿過幾米寬的馬路到對面的客運站點去乘車。我左右看,見路上沒有車輛行駛便急速穿過,當我走到馬路中間時,一台摩托車風馳電掣般的伴隨震耳的發動機轟鳴聲徑直向不知所措、猝不及防的我撞來。我只覺的被輕輕的颳了一下,可駛來的車連人一起卻摔在前面幾米遠的馬路上。我連忙前去攙扶起摔倒的長者,問他摔壞沒有,打算送他去醫院,他卻也毫髮無損,地上散落著車的腳蹬和後視鏡及一些碎片。他撿起零件後一句話沒說騎車又走了。到了同修家我講了這件事情的經過。過一段時間我又去這位同修家,她想起了這件事,告訴我,上次我消掉一大塊業。我悟到是師父保護弟子,為弟子承擔了業力。

二、刮車無痕

我講真相回來騎自行車急走在狹窄的路上,與一位對面行走的老者相遇,為避免與其相撞,我急轉彎,車撞在路邊停靠的嶄新的蒙古牌照的轎車上,車把在車的尾部刮出了一道較長刮痕。老人讓我快走,說讓司機看見就粘包(方言:惹禍並賠償的意思)了。我想,作為法輪大法修煉者的我一定要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怎能象常人一樣逃避責任呢?在車附近我等了一會兒,不見車的主人,於是為避開中午強烈的日曬我到過道樓蔭下繼續等。過了很久,看見有幾個人從銀行出來進了車。我連忙走近車門前向司機致歉,並陳述了事情原委,徵求司機的處理意見,沒想到他卻微笑著拍著我肩膀說,我看見了,已經擦去了劃痕,沒事。我走近車尾部一看,果然劃痕不見了,僅有小米粒大小的一個點,我知道是師父見我用修煉人的標準做事,替我消抹去了劃痕,避免了麻煩,也是師父讓我提高而對我的一次心性考驗。

三、要嚴肅對待法

在單位工作的閒餘時間我就利用p4學法。一次我剛看完部分法,突然在屏上顯現出一些文字,我匆忙看了一遍,再想看時,這些字都隱去不見了。我只記的大意是師父的講法沒有師父的原聲不能錄音。我馬上想到一定是自己多次給學法不方便的同修把師父的講法進行了錄音不符合法的要求,應該嚴肅的對待法。況且讀法時字音的不准及自己對法的理解成度,都會影響讀法時詞語讀音的輕重、語句的停頓等,會直接影響同修對法的理解,甚至限制了同修理解法的更高內涵。作為弟子必須嚴格的按照師父要求做,既是對同修負責,更是對法負責。

四、師父為我解難

我的好奇心很重,一次用p4學法後的閒暇時間看p4的設置和功能。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看到有多種外語顯示功能時點了一下,立刻屏上所有的文字都變成了我看不懂的外文。諸多的各國語言讓我眼花繚亂。我立刻懵了,本來對p4的使用方法了解甚少,現在更不知道怎樣操作了,越操作越亂,用了很長時間,想盡一切辦法也不奏效。我悔恨自己因這個好奇的執著心招來了麻煩。不能學法怎麼辦?我又自責又著急。正當我一籌莫展時,手無意中點了哪裡一下,p4又回到了當初的界面。我深深感受到了是師父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執著心和我急於學法的心,幫我找回來了原來的界面。我無限感激,淚水湧出,雙手合十向師父謝恩。

五、師父「棒喝」我

我平日裡喜歡哼歌曲,而現代的歌曲都是摻雜著變異的黨文化及情色的敗物,幾乎沒有適合修煉人唱的,我就從同修下載的大法弟子創作的歌曲中選擇一部分,邊放錄音邊在平板電腦上記錄歌詞。連續幾次,用了不少時間記錄,有時占用了不少學法時間。我知道不該這樣,可是對歌詞記錄的執著使我占用了更多時間。晚上的學法時間到了,當我把關閉的平板電腦再想打開記錄歌詞時,輸入很多次密碼都顯示密碼輸入錯誤。我以為是電腦出現了故障,可無論想什麼辦法都無法打開。我跟電腦對話也不奏效,只好關機,反思自己在修煉上哪裡出現了問題。思前想後,猛然意識到可能是自己對記錄歌詞的執著占用了太多的學法時間所致,沒有把學法放在第一位。我下決心不再執著記錄歌詞了,把學法放在第一位。於是我靜心學法去了。第二天需要平板電腦時,和往常一樣,把昨日顯示錯誤的密碼輸入後,電腦毫無遲疑的打開了。我發自內心感激師父的「棒喝」。

還有一件事,本地有一座規模宏大的寺院傍山而建。一次我推著高齡的父親同修散步,行至寺院前停留乘涼,父親雙手合十對著寺院要拜,我馬上制止:這裡已沒有佛的法身,儘是狐黃白柳等動物附體,況且這是佛教場所,關乎不二法門的問題,父親也認同而止住。幾天後,親屬探望父親,我們共進午餐後,出門看見遠處的青山與寺院相襯,感覺景致如畫一般。由於工作的關係使我對照相情有獨鍾。我先用妻子手機拍了幾張照片,又用自己的蘋果手機拍了兩張,感覺效果更好。於是到家後想欣賞一下自己的作品,出乎預料的是,照的照片一張也沒有了,只剩原來其它照片了。我找自己的原因,哪裡修煉出現問題了?我恍然大悟,自己也犯了「不二法門」的錯誤了;另外,大法弟子只能證實大法,怎麼能證實其它宗教呢?原來是師父在弟子意識不到的情況下又一次 「棒喝」,再次點悟自己的「不二法門」問題以及修去對照相的執著。慈悲偉大的師父真是為弟子操盡了心!

弟子時刻沐浴在宏大的師恩之中,師恩無以為報,唯有精進實修,不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自己親身經歷的幾件事,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