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中的兩個小故事

河南大法弟子 雨蓮


【正見網2021年10月01日】

一、「你的心咋恁好」

今年夏季的一天,我騎著電車到鄉下講真相,中午十二點多返回。當時,驕陽似火,悶熱難耐,路上車少人稀。我感覺有點渴餓,在路過一個集市時,就買了些麵包和瓶裝水,以作午餐。

我騎上電車,順路前行。剛走不遠,就看見一位蓬頭垢面的老者,腰彎背駝,渾身髒兮兮的,用一根木棍挑著一個破包袱,蹣跚的往前移動著。一眼就能看出,這老漢是個討飯的。

我心想,在此遇見這個落魄的老人,也是緣份,幫他一下為好。於是,我走到老者面前,停住了車子,祥和的問他:「老爺爺,天恁熱,您一個人上哪去?中午吃飯了沒有?」他看著我說:「還沒有。」於是,我就把剛買的麵包和水都遞給了他。

就在這時,聽到後邊有人說話:「姑娘,你的心咋恁好?他也沒張嘴跟你要,你把一袋吃的都給了他。」我回頭一看,是一位六十多歲的淳樸大叔,在身後站著,目光中透著讚許。我說:「看這老爺爺挺可憐的。」大叔說:「是夠可憐的。他是河對面的人,八十多歲了,幾個孩子都不養活他,天天要飯吃,到處流浪。唉,現在這世道,像你這樣的好人不多了。你的心咋恁好?」我說:「大叔,因為我是修煉法輪功的,師父教我們按真、善、忍三個字做人,處處為別人著想,對誰都好,看到他有難處,我幫一幫是應該的。」

我看到大叔聽到「法輪功」三個字,渾身一愣。看樣子,他還不明白真相,就告訴他:「大叔,你不要相信電視上播的,那都是騙人的謊言。」於是,我開始給他講真相,講了大法的美好和神奇,講了中共的罪惡歷史和它仇恨法輪功的原因,講了天安門自焚偽案,講了貴州的藏字石和天滅中共時的如何躲過這場大劫難,等等。

大叔聽的很入心,不時的點頭附和。聽完我講的以後,他說:「你這一番話,我是頭一次聽到,仔細想想,說的句句都是真事,都在理上。聽你這一說,我明白了,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是來救人的,是最正的;共產黨壞事做絕,是專門教人學壞的,毀人的。」我問他「同意不同意三退保平安」?大叔痛快的說:「退!當然得退!我上學時戴過紅領巾、入過團,你幫我都退了!姑娘,你是個好人,相信好人的話,有好處,沒壞處。」說完,大叔高興的離開了。

在我給大叔講真相的過程中,那老爺爺也在靜心聽著。他說我說的都對。我問他上過學沒有,入過什麼沒有。他說「我也沒上過學,也沒入過啥」。我說:「沒入過就更好。」我送給他一個護身符,告訴他,這上面印的有九個字:「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叫九字真言。您經常在心裡念念這九個字,就會有神佛保護,你今後的日子會比現在強。」老爺爺皺紋縱橫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連說:「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學大法的人真好,真好!」

告別了討飯的老者,我騎上電車繼續往家趕,只覺縷縷習習的小風拂面而來。我忘記了渴與餓,心中在為大叔和老爺爺選擇了美好的未來而欣慰,一路默默的為他們祝福。

二、手機緣

有一次,早晨七點多,我騎著電動車送小孩去上學,看見前面馬路右側停一輛小轎車,對著車門的地面上有一部手機。車上沒有人,周圍也沒一個人。我心想,這手機是誰不小心丟失的,等失主發現丟失以後會很著急。如果讓貪心的人撿去了,最後不一定是啥結果。我先把它撿回來,等失主打電話時立即還給他,免得人家著急上火。於是,我就讓孩子去把手機撿了回來。因手機鎖屏,一時無法查找聯繫人。

過了十多分鐘,手機鈴聲響了,是個女士打來的。我問她:「這是你的手機嗎?」她說「是的」,並問我在哪兒。我告訴她,孩子上課時間快到了,我先把孩子送到學校,你在學校附近等著,我把手機交給你。她說「好」。

送罷小孩回來,我看到,在約定的地點,一對中年夫婦正在專注的往學校門口瞅著。女士接過手機,既高興又感激,拉住我的手說:「真碰上好人了。要是換了旁人,不會這麼痛痛快快的還給我。這部手機是我喜愛的新款,上面加載的信息也很多,丟了可就麻煩了。太感謝你了!」
            
我說:「沒什麼。因為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師父要求我們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個好人,更好的人。我撿到了你的手機,物歸原主是理所當然的。」接著,我趁機給他們講了真相,並希望他們明辨正邪,善待大法,遠離邪惡的黨團隊組織,為自己和家人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女士趕忙說:「我們都是黨員呢,我願意三退。」男生也爽快表示:「抹去獸印,免災保平安,我也退!」

聽到倆位為自己的未來做出了最正確的選擇,我非常開心,笑著說:「古語講,塞翁失馬,焉知知非福,豈不正好應了今天的事嗎。你們丟了手機,一時焦急,然後咱們相見,你們聽到了福音,將來得福報,結果就變成了一件大好事。大哥大嫂,你們倆都是善良人,天佑善良,在大劫來臨之前,神佛是利用這種方式叫你們聞聽天機,從而得救的。」

女士連連點頭:「說的對,說的好!我們會永遠記住法輪大法好,做個好人。」又說:「妹子,你今天幫了我們的忙,我們應該表示點謝意。」說著,他們拿出事先準備的一箱牛奶,非要給我。

我說:「區區小事,實在算不了什麼。只要是真正修大法的人,都會這麼做。師父要求我們煉功人看淡名利,不求回報。我絕對不會收你們的東西。」

男士說:「這有什麼呀,應該的。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你不要,我們過意不去。」

我說:「我知道,你們也是一番好意。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不圖回報,是我們煉功人的原則。如果收了你的東西,我心裡會很難受的。」

任我怎麼說,他們也不聽。女士拽著我一隻手,男士趁機把牛奶放到我車上。

沒辦法,我只得先放著,然後揮手與他們告別。等走出五、六米遠,我就把牛奶搬下來,放在路邊,對女士說:「大姐,你把牛奶帶著。」男士趕緊又提著奶箱追過來,我騎上車,擰開電門,飛快的離開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