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天上人間(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1月03日】

輪迴紀實(音頻)::天上人間(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輪迴紀實(音頻):天上人間(二)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那位守護神出來後就全心的投入到下棋中去了。「朋友」下棋的功夫真是了得:既不贏他,也不輸他,更不合棋。反正就是吊著他的胃口。這些我們都先不表。單說屋裡。
 
當這位護法神出去之後,道人他們就現出原形,道人用功能告訴兩個孩子有關他們的事情的卷冊放在那個大柜子的中間。他們找到兩卷展開,仔細觀看:只見上面寫著北宋時期(時間我們就不具體寫了),成宇會成為朝中一位大官,欣慈成了江南的一個名妓,深得大文豪蘇東坡的喜愛。成宇一看心裡就不願意,但是沒有說什麼。欣慈一看就不幹了,「我們兩個要在一起!」正好桌子上有筆,她見後面寫著東坡怎樣遭受魔難的詳情。於是提筆加上兩句,再打東坡二十八大板,使他想不起來那個被他視為知己的名妓。成宇一看欣慈敢動手改動天界定數,膽子也壯起來,說我也要辭官不做,老年時與名妓(欣慈)結為夫婦。欣慈也提筆將此寫上。 

當他們看到元朝的卷冊時,好像上面還沒有寫完,反正這紙還有地方可以寫字。只見上面寫到:成宇欣慈兩小無猜,入洞房;瘟疫從天而降,二人雙亡。欣慈一看心裡又不太樂意了,於是又加上幾句:兩小無猜入洞房,瘟疫襲來繞村莊,正巧王母仙桃自天落,二人行善終有償。(就是二人行善都得善終的意思)寫完他們就將卷冊整齊的放回原來的地方去了。回過頭來,正巧在桌子上看到剛有一卷明朝時的卷冊鋪開了,好像只是寫個開頭。此時道人覺得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就催促他們快點兒隱身回到寶貝中。他們此時正拿起筆來要寫什麼,聽見道人的催促,有些慌亂,筆正好在該卷冊的中間留下一道墨跡。筆也掉在了地上……後來,在天界管理人間定數的天官回來看到這種景象,仔細的算算,長嘆一聲:「難道這也是定數?」
 
再說外面,那位守護神與「朋友」下的時間很長了,那位「朋友」一看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就用一個妙招將他贏了。守護神有些喪氣,不想再下下去了。「朋友」說:「那個寶貝你看完就給我拿回來吧,我要還給人家。」
 
他進到屋內,也沒仔細看屋裡的情況就將寶貝還給了「朋友」。當這位朋友走出不遠,就恢復到原來的形狀――一把寶劍。道人與兩個孩子也顯現出來。此時兩個孩子十分的高興。他們一同將寶貝還給太上老君。老君微笑著說:「你們哪,膽子可真夠大的。」「看來老君已經知道了」道人想。「那就請老君成全。」道人拱手說。「我就想想辦法吧。」…… 

他們謝過老君,就告辭回到人間。當人間的朝代真正的走入宋朝的時候,大文豪蘇東坡真的因名聲太響亮而遭到朝中某些人的妒忌,並因文獲罪,遭誣陷被貶黃州。他當杭州太守的時候曾經與一位當地的名妓(欣慈)交往密切。在古代文人與名妓的交往其實是十分正常的。他真的有想將欣慈納為妾室的想法。後來東坡獲罪之時還曾經寫信給她,被報告給主審他的那些官員。那些官員看到東坡先生的文筆還是那麼的好,便更加的妒忌他,當即命人打他二十八板子,這件事也就擱淺下來。 

此生,那位道人轉生成東坡先生的書童,後來當了他的家人。陪他一起落難,一起發配黃州,一起與佛印他們游赤壁。東坡先生在黃州留下了可以光耀華夏千古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和《前後赤壁賦》等許多瑰麗的名篇。成宇看到朝廷如此的黑暗,於是辭官不做,告老還鄉。此時欣慈被人拐賣,正巧被他遇上,也是正巧他的原配夫人剛剛離世。於是他就將她花了百兩紋銀買回家中。晚年時他們生活的還是很幸福的。
 
時光流轉到了元朝時期。在天上安排成宇和欣慈二人入洞房時,村莊來了瘟疫,後來被欣慈改了,但是安排這件事的神卻不知情,當他打開卷冊一看,傻了眼,仙桃只有王母那兒有,而且王母也不知情,怎麼辦?到哪兒去找仙桃?下面人間的事情都得按卷冊所寫的定數走,這是天條,誰也不能違反。無奈之下,他只好到西王母那裡請仙桃。西王母一聽很不高興,拿來卷冊一看,明顯是有人改動。於是找來看守卷冊的神和書寫卷冊的神。並懲罰了他們。本不想給人間仙桃,這時太上老君忙上前施禮道:「欣慈她們改動卷冊實屬不對,可以在這世完結時再懲罰他們,但是卷冊上已經明明寫著他們要借仙桃行善事,那就給他們一次機會吧!」聽老君一番話,王母半天才說,「好吧,今日就給他們一個最小的桃子。看他們能否真的行善事。」 

話說人間,當成宇和欣慈入洞房的時候,就聽見外面喊,不好了來瘟疫啦,來瘟疫啦!小夫妻二人頓時傻了眼,回過神兒來抱頭痛哭,哭罷多時,欣慈說,我們相信蒼天有眼,我們就跪請神佛幫忙,也許我們和全村的人都能得救。 

他們便虔誠的跪在院中焚香禱告,請求神佛幫忙,不一會兒,就從天上落下一個很大的桃子(在天界看上去很小的東西,如果拿到地上都會變的很大,這是不同時空物質的差異造成的。)他們拿起來,隨後向上天磕了三個響頭。然後吃了一點點桃子,頓時感到身體真的有一種非常清爽的感覺。成宇隨即把眾鄉鄰召喚到這裡來,給他們每人分一小塊兒,神奇的是,這個桃子好像總也分不完似的。吃了桃子,有些剛感染上瘟疫的人也都好了。大家都感激神佛的救度之恩。
 
成宇和欣慈從此將濟世救人當做自己的使命,幾年間,他們用王母的仙桃不知救了多少人。後來他們買了一個很大的院子,生活的也很富足,最後成宇、欣慈七十歲左右無疾而終。 

死後欣慈和成宇還是分別下地獄呆了一段時間(大約一百多年吧)遭了很多的罪,如被火燒,腳上綁上石頭讓其奔跑,等等。希望天地人神能夠引以為戒。這是他們改動天條得到的懲罰! 

而那位看管人間轉世卷冊的神因玩忽職守,後來則被打到人間變成一座石橋,經過了很多很多年以後,今生轉生在貧困山區看管果園。 

在以後的輪迴轉世中他們二位時而在一起,時而分開,也與不同的生命結緣。 

明朝時,我們都知道在明朝的中期,西方的文明就開始大量的傳入中國,這是文化史上的一個分水嶺。 

今朝,他們二位和那位道人都已經得法,做著自己應該作的事情。講到這裡,作為當年蘇東坡的書童和家人,我代成宇和欣慈二位為了那二十八板子向蘇東坡先生深表歉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