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區別

陸文


【正見網2021年11月17日】

一、根本區別

常人,修煉人,表面上差別不大,兩者之間的根本區別在哪裡呢?

師父說:「修煉人和常人之間的這個區別呀,從表面上看沒有任何區別。不是說修大法了,今天你就是象個神一樣。形像上沒有變化。你走在神的這條路上,唯一的變化就是,你與常人在思考問題的方式上不一樣了。有人在修煉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學法,也在煉功,可是哪,不向內找。不向內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現在認識到:拿著經書日日學法,起早貪黑的天天煉功,寒來暑往的講真相,自稱大法弟子,自詡精進實修,其實未必。大法弟子,是有標準的,只有做到無條件的向內找,才是大法弟子。

個人理解:積極忙碌與精進實修,肉眼無差別,真正的差別在心,向內找與否。也就是說,做事不是修煉,忙碌不是精進,積極不是實修。熱情、努力、付出、承受的表現,都不是修;不推諉、不掩飾、向內找、修自己,才是修。師父說:「有人在修煉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學法,也在煉功,可是哪,不向內找。不向內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建廟拜神事真忙 豈知有為空一場 愚迷妄想西天路 瞎摸夜走撈月亮」 (《洪吟》<有為>)。是在忙事,還是修心,如果忙的是事,即使做的再多,吃的苦再大,也可能是:人忙人事,空忙一場,勞而無功。

二、向內找與三件事

向內找與三件事,都是師父要求的。那麼,兩者之間是什麼關係呢?能以做三件事的名義,不向內找自己嗎?兩者之間,不是可以取代、任選其一的關係,而是缺一不可、不可偏廢的關係。

有的人三件事忙的不亦樂乎,發脾氣火爆如雷。他認為自己在做正事,發點脾氣沒啥。以三件事的名義不向內找,不是沒啥,而是大錯特錯了。帶著魔性,不是修煉,講不好真相,救不了人。「其實,你們所過的關,就是在去你們的魔性啊!可是你們一次一次的用各種藉口或用大法掩蓋過去了,心性沒得到提高,機會一次一次的錯過了。」(《精進要旨》〈再認識〉)

修煉人的向內找應該是無處不在的,貫穿在每時每刻、每件事中的。找自己是無條件的,是無理由的,是無藉口的。一絲指責、抱怨、氣恨、委屈都是向外找,都是搪塞、掩蓋、放縱魔性,都是欺騙自己,放棄提高,走舊勢力的安排。

其實,在做三件事中,向內找、修心性、重德行,才修的最紮實,提高的才最快。而不重德、不守心性、不向內找的做三件事中,就是常人。以做三件事為藉口,不向內找,也是維護魔性、掩蓋執著,長此這樣,極其危險。

三、不向內找極危險

師父說:「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總是不接受指責與批評,總是向外指責,總是反駁別人的意見與批評,那是修煉嗎?那是怎麼修的?」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那麼,不向內找,就沒有修煉。

不向內找,心性原地踏步,看不到更高層次的法理。向內找-提高心性-見高層次法理-向內找-提高心性-見更高層次法理。

還有,不向內找,心性原地踏步,沒有德的積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功是不會自動長的。

不向內找,不得法;不向內找,心性不提高;不向內找,不長功;不向內找,極其危險。

長期的,持續的,只做事,不內找,不修己,就是常人。就可能沒有師父法身的保護,沒有天兵天將的照看,業力、魔障、舊勢力,就很容易伺機迫害。所以,不向內找是很危險的。

四、結  語

我們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很繁雜、很勞累、很辛苦。但是不管怎麼忙碌,每時每刻都不能脫離修煉,不能脫離向內找,要時常問自己:我向內找了嗎?我找到了什麼,我改正了哪些,我歸正了沒有。守住向內找這一念,才是修煉。「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致南美法會的賀詞》)

而長期的忙忙碌碌,神經緊張,精神焦慮,壓力大,效率低,越忙越亂,越急越燥。這些都是狀態差的跡象,不是修煉好的表現。如果我們真正的向內找、修自己,心就會越來越清淨,效率也越來越高,效果也越來越佳。堅持不懈的向內找,才能達到慈悲祥和、安然沉穩,輕鬆自在的神態。

修煉,也不只是多付出,多承受,多吃苦,真正的提高是心性。憑著自己的感覺,按照自己的想法,想當然的做事,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井,是很危險的,因為那不是助師正法,那是自行其是。

一孔之見,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