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向內找,修去怨》去怨恨心

黑龍江大法弟子 去執


【正見網2021年11月18日】

看同修的文章,越看越覺得說的對呀,這不就是我的表現麼,我很受觸動。一直以來我總是嗝氣,我還在納悶修煉也算一段時間了,為什麼還在嗝氣呢?原來一直以來的嗝氣就是怨,放不下過去,糾結於過往,努力使自己心生慈悲卻始終難以達到的原因,抓住人表面的理苦苦不放,怨恨裡有我的求心,不甘心,妒嫉心,怕吃虧的心等等。殊不知生活中所謂的難過正是此心造成的,而我卻困在這裡不能自拔。我要多背法,針對它去掉它,不被它所帶動。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怨恨心在我身上的表現,把它暴露出來。

一、總是看不慣別人,對人家某個動作啊,言談舉止啊看不上,這種思想在潛意識讓我總會覺得自己不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是在一定的高度上批評別人,其實差遠去了。

二、愛回憶往事,一些之前覺得痛苦的回憶總抓住不放,美其名曰:「說出來就好受點」,這不是常人的想法麼,常人才會不吐不快,而修煉人要向內找,找自己心上的問題,找自己的執著。而和別人抱怨完的事實是還覺得憤憤不平,心理不平衡,好像是好受點,內心深處卻還記得,始終念念不忘。

剛開始修煉時和爸爸(同修)說了我小時候的經歷(因為爸爸小時候不怎麼管我,不知道我和媽媽發生的矛盾),講了媽媽總是打我,各種不是正常教育的對待對我心裡造成的嚴重傷害,講述後我認識到了是有因緣關係的,因為修煉不深,沒有深挖它,只是放淡了對媽媽的這種怨。

三、表現在有求之心,偶爾在想我在放棄執著呀,為什麼還在嗝氣呢,時間長了其中也夾雜著那種很潛在的怨恨因素,認為我都在放棄執著了,師父就應該讓我嗝氣這個毛病好了。這種開始的苗頭,這種觀念,當我沒有注意修掉它時,它就會發展成求心,會不斷的增強、不斷的強化,甚至在想這個毛病怎麼還不好啊,有時候竟然有埋怨師父的想法,但我心裡意識到這是不對的,這不是我,可是卻沒有抓住它的來源,只是在表面去掉,去不掉微觀的、更微觀的怨恨。

四、怨恨心讓我很難過,因為有它就會在乎名利情,計較人中的得失,當為別人付出或給予他人什麼東西時,人家並沒有給我想要的回報或者反饋,心理就不平衡,覺得這個人不行,不懂得人與人交往要有來有回的道理,在乎自我感受,其實這也是私心的表現麼,完全沒有了利他的基點。怨和恨是相伴相隨的,當怨產生多了,就加強了恨這個生命,而恨不正是共產邪靈的特點麼,作為修煉人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修去它呢?做到真正的想著眾生,利他的生命。

在寫成本文時我不斷地在打嗝和要嘔吐的狀態中,這種物質正在被消去,正在往表面上反應。從認識到怨恨的表現和根源當中,我更加感受到了師父的慈悲,即使我有不好的想法,甚至它出現的時候我有時候在符合它,即使我在生活中做得不太好,師父也沒有放棄我,在幫我認識我所有人的執著,感恩師尊。
 
認識並去此心的同時,我看到了另外空間實實在在存在的生命,還眨了眨眼確定這是現實而不是夢境,(因為我現在是閉著修的,但經常能感覺到天目。)悟到師父看到我在修去執著,在悟在修,給我增加信心呢。

寫出來以表達對同修和提供交流平台正見網的感謝,同修的這篇文章讓我警醒,更是師父借文章讓我認識到此心,去掉怨恨,放下不好的東西才能昇華。

最後以師父的法來和同修共勉,「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