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唐代詩人李賀死後升天

德惠


【正見網2021年12月03日】

李賀,字「長吉」,是唐宗室後裔。他是中唐時期的天才詩人,在他短短二十七年的人生中為唐詩創造了璀璨奪目的奇蹟,後世對其評價很高。今天我要為大家介紹的不是他的文學成就,而是他死後生命的去向,資料來源於另一位唐朝著名詩人李商隱所寫的《李賀小傳》,可信度極高。

李賀在將要去世之時,忽然在大白天裡看見來了一位身穿緋色衣服的人,此人駕著紅色的虬龍,手持大臣上朝時記事使用的手板。來人說自己奉天命而來,召喚李賀上天庭任職,並將自己的手板給李賀看,手板上的天庭文字非常古奧,字體類似於上古篆書或石鼓文,李賀全然不識。但李賀從來人的話語中知道自己此生壽命將盡,於是突然下床叩頭哀求道:母親年老又有病,我李賀實在不願意走啊。來人笑著回答:天帝建成了一座白玉樓,召你立刻就去為樓寫記。在天庭當差很快樂啊,並不苦。李賀聽後獨自哭泣,旁邊的人都看見了。

不一會兒,李賀就停止了呼吸,此時他平日所住的房間,從窗戶裡開始往外冒煙氣,蒸騰著飛向天空,還能聽到從空中傳來的行車聲和微微的管樂聲。在這種情況下,太夫人也就是李賀的母親見多識廣,立刻制止旁人的哭泣聲,以免打擾兒子元神升天,大家安靜的等待了大約有蒸熟五鬥小米那麼長的時間之後,才去查看李賀的情況,發現他的肉身的確是死了。這些事都是由李賀嫁入王家的姐姐親口講述的,她不是一個編造故事的人,所說的一切都是她親眼所見。

李賀的情況真實說明了:另外空間與人的元神都是存在的,人死後元神會有不同的歸宿,例如李賀就是在死後被召上天庭工作,天庭是比人間更高、更好、更快樂的高層空間,可見無神論是錯誤的。李賀能上天僅僅是因為詩寫的好嗎?我想不是的,細讀他的詩,很多都涉及到了神仙、神話傳說。可見李賀是一個有信仰的人,一個真正信神的人,這才是他的生命能夠昇華、升天的根本原因所在。當今統治中華大地的共產黨卻是依靠無神論起家,百年來凡中共所到之處無不在干擾、限制甚至禁止人們信奉神佛,這是從根本上在毀人,讓人的元神因為不信神、反對神而只能往比人間更低更差的低層空間走,甚至因此而通向毀滅。這才是中共的最毒、最邪之處。

資料來源:唐代李商隱《李長吉小傳》(又名《李賀小傳》)

原文:長吉將死時,忽晝見一緋衣人,駕赤虬,持一板,書若太古篆或霹靂石文者,雲當召長吉。長吉了不能讀,欻下榻叩頭,言:「阿彌老且病,賀不願去。」緋衣人笑曰:「帝成白玉樓,立召君為記。天上差樂,不苦也。」長吉獨泣,邊人盡見之。少之,長吉氣絕。常所居窗中,勃勃有煙氣,聞行車嘒管之聲。太夫人急止人哭,待之如炊五鬥黍許時,長吉竟死。王氏姊非能造作謂長吉者,實所見如此。(註:「長吉」為李賀的字,作者用其字來稱其人,在古代是敬意的表現。為便於當今讀者閱讀,譯文中直接使用了李賀的姓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