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 心性得到昇華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14日】

十四年前,我背過三遍《轉法輪》。第一遍背了五個半月;第二遍背了三個半月;第三遍背了二個月零二十七天時,記得還有第九講沒背完就撂下了。

那時背法主要就是記住,一字一句的背,那時還沒有三點五十分全球統一煉功的要求,所以就早三點左右起來背法。因文化少,只讀小學還沒畢業就「文化大革命」了,那個年代初中是混下來的,所以背的很費力。背了一段,合上書就忘了。再背、再忘、再背……有時不想背的時候,馬上想起師父說的:「佛法修煉你要勇猛精進的。」(《轉法輪》)這句法時刻在我腦中迴蕩,最後我終於進入背法的狀態了,一遍比一遍的快起來了。守住心性的狀態好時,背著背著字就站起來了,很大、清晰、明亮。覺得自己身體周圍空間場那個靜啊、舒服、空和輕,這時自己知道師父在鼓勵我。進入那種溶入法中的狀態和美妙。

一晃過去十四年了,就在二零一九年五月份我又開始背法。這次背法和以前大不一樣了,每背一段或一句法時,能記住和用法來對照自己了,背著背著就能明白法的初淺內涵了,同時也知道師父傳法艱辛和付出的巨大,還有末劫時救度眾生的苦,盼望弟子都能精進實修,守住心性,多救眾生。寫到這我的心酸了,淚就下來了,在這二十三年漫長而又短暫的修煉路上,師父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在守住心性這塊我做的太差太差,心性守不住的例子太多了,每次都用人的理就事論事。這裡就舉一個例子吧:

有一次,兒子和孫女給我提高心性,我和人家幹起來了,一氣之下,騎上自行車去租房:不和你爺倆一起過了。剛上車,車鏈子掉了,騎不了了。這時心裡明知道自己又錯了,不租房回去吧。你說這哪像個修煉人的樣啊,比常人還乾的歡呢。通過這次背法,我整個觀念全轉變了,師父說:「就是說我們一定要重心性的修煉,在修煉心性的同時會消去業力,轉化為德,你才能提高層次,這是相輔相成的。」 (《轉法輪》)師父還說:「在常人中你看這個理以為是對的,可它不是真的對。到高層次上看才真正是對的,往往是這樣。」 (《轉法輪》)當我背到師父這段法時,我的心突然亮起來了,哇,原來是這樣,以前我怎麼就沒注意呢,沒懂呢?我每天每背一段法都能明白一些,對照一些;明白一些,做到一些。我這裡沒有顯示心,只是想把我現在背法提高的一點體會與同修切磋,向師父匯報。

在無條件向內找自己時,還有解不開的心結,為什麼冤枉我呀?為什麼賣給我的是貨底子(同修賣的貨),壞東西呢?而且還是上等價格,這不是欺負人是什麼,等等等等。當我跳出人的理,用超常的理,衡量現在的心性時,突然自己嚇了一跳!這不是人的理嗎?這不是還帳嗎?不都是我要走出人提高的好機會嗎?師父說:「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 (《轉法輪》)師父還說:「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 (《轉法輪》)我做的還是遠遠不夠,以後還要多背法,提高心性,聽師父話,做好三件事。

以上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同修!同修辛苦了!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