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過一劫後的反思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1年12月07日】

 我打工的這一片區域十月之前由政府出面牽頭進行了一番改造,改造後整個區域確實幹淨整潔了不少。但物業在每一家店面門口的牆壁上都插了一面血旗,看著那一片紅,我覺得心裡壓抑得很厲害,決定動手清除這些旗子。

開頭的一天還比較順利,我來的很早,順手就清理了不少血旗,心裡還是很高興。第二天早上也是這樣,中午我出去吃飯遇到一個在那一片認識但不太熟的人,他見到我就說:「你扯了人家多少旗子」,當時我心裡一沉,心想一定是被他看到了,但又一想這件事與他無關,他應該不會到處去說更不會報警。第三天早上上班,才過了一會兒,一個平時還處得不錯的同事走進店裡,看到我幸災樂禍的說:「馬上就要來抓你,已經報警了」,我心裡又一沉,這時店裡有不少同事,有人就問他怎麼回事,他說那邊幾家店的人都在罵,說我們店那個搞法輪功的把他們的國旗扯掉了,人家監控看的清清楚楚,他說完就上樓去了,同事們反應不一,有的冷漠,有的驚訝,有一個對大法有比較正面看法的人不解的問我:「你怎麼了?」我冷靜了一會兒,覺得自己可能做的不對,但無論怎樣都不能成為邪惡迫害我的理由,我坐下來靜心發正念,感覺好了不少,過了一會兒,老闆把我叫去,他告訴我他今天上班在門口好幾個附近的老闆對他說這件事,問我怎麼了,我知道瞞不住,就如實講了,他對大法有一定了解,也同情我過去的遭遇,但認為國旗代表國家,對共產黨不滿不應該去扯國旗,我告訴他這個旗後面有共產邪靈的因素,他馬上迴避這個問題,我問他們報警沒有,他說沒有,物業也不知道這件事,接著說這件事就翻頁了,但還是給我出點子說萬一有人找就說工作出了錯被罵了一頓,心裡不舒服發泄了一下。之後他開會去了,我也下去開始一天正常的工作,但一直在發正念,也沒有人來找我,第二天上午老闆又找我,這次很簡單的說了句以後千萬注意之類的話就完了。我出去辦事回來和同事交接,同事突然冒了一句:「你躲過一劫」,我明白師父幫我化解了這一難。

回想這件事之所以沒有人報警也沒有人告訴物業表面看是因為沒有涉及他們的切身利益,同時老闆在這一帶經商多年和各方面都很熟,別人也要給點面子,但根本是師父的慈悲起了作用,師父看到了自己鏟除邪惡的心,幫我化解了這一難。

反思這件事,我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有爭鬥心和仇恨的因素。血旗背後的確有共產邪靈的因素,但在目前大陸這個特定環境下,一般人還是將其視為國家的象徵,而且愛國是大家都認同的,在這種情況下直接扯掉公共場合的血旗人們會認為是破壞公物,特別是在知道我們身份的情況下會給人造成誤解,給講真相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當然從法理上講清除血旗沒有錯,可以多發正念,用功能清除,或者用其他符合常人狀態的方法,不能帶著人心走極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