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快成熟,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 淺悟師父經文《醒醒》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30日】

反覆學師尊經文《醒醒》,有種很大壓力感。師父說:「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我悟到,這意味著法正人間隨時到來,那時修煉的該是啥樣就啥樣了。可我不夠格的地方還有很多,心裡急呀。跟同修交流時,同修也說:「這回真快了,可得抓緊好好修自己了,不然機會都沒了。」

學這篇經文時,我感覺師父在我耳邊呼喚:「弟子呀,回家時刻到了,醒醒吧!快醒醒吧!」我問自己:醒什麼呢?顯然是找差距,對精進和不精進的弟子來說,都能在這篇經文中找到差距,師父在敲醒弟子:突破自己,趕快跟上,別留下遺憾。師父經文中提到的現象,以前在講法中有的也提過多次,但這次不一樣:師父著急,催促弟子加快腳步,不給自己留下遺憾。「這件事情已經到最後了,我都急的不行,你們卻沒當回事,可是,最後連哭都來不及啊。」【1】現在的天象,隨時都會有大的變化,神佛大顯震驚寰宇那一刻隨時會到來,我們不能被常人的誘惑迷住,是「醒醒」的時候了。

師父說:「比如,從新加坡流竄到日本的那個女人,師父說了有些人還不悟。師父當時沒有點她名,是她不配。此人表現的很精進、偽裝的很柔弱,很能迷惑人。有幾個一直在跟隨著邪悟。其中有些人羨慕什麼功能,被其誘惑。她經常說與誰前世有緣。」【2】其實, 「邪悟」和「羨慕」功能的人,各地一直都有。拿我們地區來說,有個開天目的大姐,人很樸實,如果沒人捧,也許她會修的很好。可20多年來,不少人找她看,圍著她問這問那的。於是,大家知道誰跟誰曾是一家的,誰跟誰是什麼緣份,直到現在,仍有十多人跟她不離不棄。春天有人幫她種地,秋天有人幫她秋收,她家裡的大事小情,不少同修幫忙張羅,甚至過年,有的同修還到她家過年守歲,買這買那的。

不按大法的要求做,其結果會如何呢?教訓是深刻的:做生意之前找她看的同修說,大姐肯定的「錯不了,開吧」,結果賠了上百萬;說「我就跟大姐走」的那位同修,結果兩年後離世了;還有的同修,嘴上說「不執著功能,背後卻偷偷跟她來往,結果身體出現嚴重病業狀態,相繼有三名同修離世。

為什麼會這樣呢?舊勢力抓到理了:「這樣人能成神嗎?」只要你有漏,輕則摔得頭破血流,重則喪命,只有在法上修才穩妥可靠。

還有的同修,執著網上開天目同修寫的輪迴文章,把該同修文章下載到電腦桌面保存,津津樂道的在同修中說:「我就願看XXX文章,看人家修的多好!」同修是否想過:這句話裡包含了多少人心?又是多大的漏?正法要結束了,還執著功能那點事,連初級狀態都沒突破,修的咋樣一目了然。凡是執著功能的人,百分之百是學法少,跟人走的同修。

有時候,我讀師父關於宇宙結構的法時,感到大腦容量有點承受不住的感覺,再回頭再看看開天目同修說的那點事兒,包括網上開天目同修的文章,真是太微乎其微了。這裡不是說開天目同修不好,也不是說網上開天目同修文章有什麼問題,我只是說,「以法為師」才是修煉人走的正道,執著誰都是毀自己。

師父說:「再有一部份學員,其中包括一些老學員,平時大法的事都做,學法的事也不落下,但有些事關鍵時刻還是過不去。」【2】我認為,這種現象也很普遍,拿我自己來說,雖然大法事也做了點,學法每天一二講,覺得跟差的同修比算不錯了,可這種「不錯」的本身就有問題,覺得自己「不錯」時能提高嗎?修煉人最忌諱滿足現狀。師父說:「但有些事關鍵時刻還是過不去。」【2】學這句法時我找自己:什麼事情過不去呢?這一想,發現很多,比如:妻子突然劈頭蓋臉罵我一通時,我委屈的不行,與這個同修說,跟那個同修講,責怪妻子怎麼刁蠻,卻忘了她是在幫我、成就我。

還有,租我房子的人藉口生意不好,少給2000租金,我心裡就不平了,打坐時浮想聯翩,心想下一年得找回來。還有一個同修欠我十幾萬元,錢沒還人走了,想起這事我就覺得太虧。這些算計、不平、氣恨等等能說我「過去了」嗎?

我體悟,師父的《醒醒》就是告訴弟子:真相大顯就在眼前,你修得咋樣?是青蘋果還是熟蘋果也就那樣了。我提醒自己:不能懈怠,得加碼趕上!不能讓師父操心,不能讓對我寄予無限希望的眾生失望,我是有使命的特殊生命。

前天晚上,師父夢中點化:我用小車推著一些蔥,匆忙去趕最後一班車,司機要我80元運費。我悟到:是該蔥(沖)的時候了,「80元」:把握好時間的分秒,在三件事上精進,沒時間扯別的了!我在心裡說:「弟子沒精進,關沒過好,我一定要把握好每一天,一定跟上。」

寫出這篇文章,也是激勵自己,不能再悠蕩了,也不能混時間了,趕快精進!從晨煉開始,進入「如初」狀態,儘快成熟自己!

現階段一點體會,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講法:《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講法:《醒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