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從根本上改變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1月23日】

學習師父的《各地講法三》,使我理悟到師父在正法中,舊勢力設了層層巨關巨難,阻礙師父正法,美其名曰「考驗大法弟子」。而它們只想改變別人  ,不想改變自己,不想從根本上改變自己。

從舊勢力的這種心態,我想到了修煉人,特別是想到了自己,是否也存在這種心態。當初抱著根本執著走進修煉中來,摔過跟頭後,在師父的啟悟下悟到自己存在的這一根本問題,努力修去它,不斷歸正自己,致使以後到今天走在修煉路中雖有時也跟頭把式,腳步卻越來越沉穩了。

「根本」是什麼,現在我理解:修煉人的最終達到的境界是無私無我,這是根本問題;而常人根本問題就是為私為我。這是人神兩種境界的天壤之別。修煉人必須修去私我,從根本上改變自己才能達到新宇正覺的最高境界,改變千百年骨子裡形成的私我觀念及由此觀念派生的一切人的理,就是從根本上改變自己,這也正是修煉人時刻把握住的修煉基點。把握住修煉基點,才能走正師父安排的每一步,那麼在修煉的路上昇華就快了。我體悟到:學好法,多學法,明確修煉目標與最終達到的境界,就能把握住修煉的基點,就不致於偏離法摔跟頭。而這個「根本」就是修煉的基點。基點不明確,根本上就不可能改變,還是常人狀態。修煉人的修煉就游於浮萍,遲早半途而廢。

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是舊勢力心態。如果修煉人也是這種心態,就是走舊勢力的路,就是向外看,不修自己。要求別人如何如何而不找自己,不修自己,那是修煉人所為嗎?也不算是真正修煉人,因為只求別人改變,而不從根本上改變自己,這樣永遠不是修煉人,而且處境岌笈可危,面臨將被淘汰的下場。只有學好法,紮根於法上,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狀態,才能不斷的達到修煉人不同層次的標準,最終返本歸真,隨師往回還。

層次有限,一點淺悟。
謝謝恩師!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