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憤憤不平之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2日】

這件事在我心裡憋了好幾年,沒提高時沒覺得自己有什麼錯,提高後發現:確實錯在自己。其實邁上這個台階很簡單,就是後退一步的事,可我憋了好長時間才悟到。

我的一個親戚出現嚴重病業狀態,師父法身安排他到我家來一起學法發正念。我心裡清楚,他是因為網上理財的漏被邪惡鑽空子了,邪惡欲置他於死地,如果他不從心裡向師父認錯並發正念否定鏟除邪惡干擾因素,狀態是不會改變的。可親戚對我的交流不認可,我感覺他好像有個東西擋著他聽不進去,我感到無奈,也生氣,心想:「修我自己吧,誰能代替誰呢?」有一次,在學法小組,一個同修又問起了親戚的事,我說著說著就憤憤不平了,又把老帳翻了一遍。這時,一個年輕弟子打斷我的話,她說:「我看根子在你身上,你沒找自己哪有問題嗎?」我一驚:「我錯了?錯在哪呢?」她說:「錯在你看重他的錯,你越憤憤不平,他背後不好因素越支撐著他,讓他越聽不進去你的話。你得放下,馬上放下,平和對待這事,不較真,不看重他的缺點,這時支撐他背後那個邪惡架子就倒了,不好因素馬上就解體。」我覺得很在理,馬上把心放下了,就在我放下後幾秒鐘裡,頓感心裡有個東西「唰」的一下沒了,身體很輕鬆。我想,是什麼東西沒了呢?是那個憤憤不平和自我,是這個東西支撐我看不上對方,一想到對方就是缺點、就不平、就怨恨。當我放下後,沒過幾天,他的狀態徹底改變了,像醒悟一樣,交流時也能聽進去了,是支撐他背後東西倒了,他認識和身體變化也很大。

我自愧,為什麼這個簡單的問題我放的這麼久呢?是我「憤憤不平」的心擋住了他往前走,憤憤不平背後是自我,眼睛看別人,嘴說別人,把別人缺點說的入木三分,自己抱著肩膀站在圈外看,多少次該提高的機會都錯過了,真是傻子一樣。

由此我想到,同修中這種現象也不少,比如:有個同修經常跟我叫苦:「我就是過不好家庭關,妻子脾氣暴,是北方爺們那種,咒死罵活的罵人,一到這時我就不知該咋辦?只能憋著,憋不住時就幹起來了,事後又後悔,我不能老是徘徊在這種狀態上呀?」我跟他說:「你妻子是綿羊還是老虎都是在成就你,如果你有憤憤不平的心,對方就是鏡子,如果你怕她三分,她就會折騰你沒完,既要站在正法基點上看待她,正一切不正的,更重要是修自己,把心裡怨恨和不平等的黑色物質去掉。你乾淨了,她自然就消停。同時要為她著想,為她好,珍惜她這個生命,善待她是你的境界,她不會油鹽不進吧?」後來,聽這個同修說:「真靈,我不跟她較勁時,她也象霜打的茄子,蔫巴了。」

我看到,身邊有的同修家裡矛盾很大,誰也說服不了誰,誰都有理,多數表現都是看對方缺點,張嘴就是怨恨和憤憤不平,跟我前面的狀態一樣。現在想想,真是划不來,對方不管是常人還是同修,表現的不管咋不好?你只要退後一步,不去爭鬥,不去接招,就看對方優點,不看缺點,就像看一個玉,不看斑點,看整體的美,這種境界本身就是高尚的。如果你能做到,她能不改變嗎?大法在制約著一切。

現層次一點淺顯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