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懈怠」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27日】

近期感到自己有些懈怠,表現出來的狀態是對周圍的環境有些厭煩,好像是向前走的動力減弱了,信心不足了,自己又不想有什麼付出了,當這種不正確的狀態一出現時,明白的一面就警覺了,知道是自己那個地方不對了,有沒有發現的執著搗亂了。

可是事情總是有一個起因,那麼我表現出來懈怠的原因是什麼呢?我不得不靜下心來找一找自己還存在哪些問題。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講:「特別是那些老大法弟子,不要懈怠。你從那麼艱難的歲月中走過來、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嗎?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眾弟子熱烈鼓掌)所以自己更應該珍惜自己。」(註:1)

看了師父的講法,讓我很汗顏,是啊!是自己不珍惜自己了,是自己的私擋在面前,把所謂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感官感知的擺在大法的前面了,沒有想到大法造就了生命,其中包括自己,沒有想到自己是天體世界的代表,自己的一言一行決定著另外空間天體世界眾生的存留,這種現象與舊宇宙在成、住、壞、滅時滅的狀態很相似,我的體悟是,當漫長的宇宙在運轉當中,由於物質的不純,導致宇宙體系層層的空間都出現了不同成度的偏移,由於都在這個偏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中,所以宇宙中任何層次的神,都無法改變這種變異的狀態,師父來自宇宙之外,師父有著無量的慈悲,師父具足無量的智慧和法力,師父珍惜宇宙中的一切生命,為了使眾生不走向滅,師父為眾生承負著巨大的業債,為眾生吃了無數的苦,師父層層下走與眾生結緣,來到三界正法。

大法弟子是師父賦予的稱號,宇宙的眾神都羨慕我們的稱號,可是在師父沒正法的時候,我們曾經也是舊宇宙的一個生命,也在成、住、壞、滅的舊宇宙的規律中,也在隨著物質的不純,而變異,因為大法弟子也在宇宙正法之中,當出現懈怠狀態時,是我們自身空間場出現了不正的變異因素,這種沒有歸正的變異物質,反映出來恰恰是舊宇宙的成、住、壞、滅的規律。

師父在經文《堅定》中講:「有師在信心十足之,無師在而無興修乎,似為師而修,為興而來,此乃中士之一大弊也。」(註:3)

在師父的法中體悟到,之所以出現所謂懈怠的狀態:

一是脫離法了;
二是信師信法打折扣;
三沒有做到無私無我,忘記了自己的使命,不是個人的感受。

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講:「但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多麼艱難,你都要想到你是個修煉人,你都要往前走,就行,就是這麼做的。」(註:2)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在這迷的空間中,一切都得遵循著大法,一切都得在大法的歸正中,悟到這時,心豁然明亮了,原來在修煉中出現的不正確狀態,是舊宇宙中變異因素要歸正或者面臨解體,當我們面對問題能以法為師時,就是走師父安排的修煉路,就是在解救天體中的眾生。

一點淺顯的體會,有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註:2李洪志師父著作:《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註:3李洪志師父著作:《堅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