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感悟:淨言感人

梅宇


【正見網2022年05月06日】

修煉人要少說話,不過,若是用純淨的心去說對人有益的話時,又是多麼的可貴。

女兒平時是個少言寡語的人,她不輕易去管別人的事,不輕易發表自己的意見。可是,她一旦去跟人講大法真相時,效果卻格外的好。

最近有兩個感人的經歷。

場景一

一個月前的周六,我們去書店,女兒正在瀏覽那些精緻的小本子,一位看上去很有教養的美國老婦人走過來,友好的找她攀談:「你也喜歡這些本子嗎?」 好像她終於找到了知音,因為整個書店只有她們兩人在欣賞本子而不是書,於是一老一少就聊了起來。分手時,女兒給老婦人一個帶著小蓮花的大法書籤,跟她簡單介紹了法輪大法是什麼,那老婦人怔住了,女兒問:「您不喜歡嗎?」 對方抬起頭望著女兒,眼裡浸著淚花,說,「你知道嗎?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啊!今天遇到你,一定是上帝為我安排的。」

場景二

上周的一天,我們去一家咖啡館,邊吃早點,邊在電腦上做自己的事。不久,女兒旁邊來了一位中年女士,她看上去情緒有些低落。中間她出去打電話時,曾讓女兒幫她照看一下私人物品。我們離開時,女兒送她一個小蓮花書籤,輕聲的跟她講了講,不料那位女士竟然掩面而泣,她問女兒:「難道你剛才聽到我在說離婚的事嗎?」 (她知道女兒根本聽不到她打電話的內容)。女兒說:「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只覺得你是個很善良的人,我希望你能夠幸福平安。」 當我們走出來,透過咖啡店的玻璃窗,看到那位女士一動不動的凝視著手裡的那朵小蓮花,陷入沉思。

女兒平時不愛說話,她在西方社會出生長大,特別是從小就在大法中修煉,所以頭腦裡沒有什麼人的雜念,話一出口,就令對方感動。

可見,在常人中修煉,並不是非得遠離人群才能修成,而是平時紮紮實實的不斷的純淨自己,按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然就能修好自己,講真相時才能打動和有益於那些有緣的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