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路上基點正路自寬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9日】

尊敬的師尊好!
同修好!

今天我代表粵語頻道和大家交流的題目是:正法路上基點正路自寬。

希望之聲的粵語視頻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三個年頭了。

在二零一九年香港爆發了全球矚目的「反送中」運動,數百萬港人為了捍衛人權與自由走上街頭,揭開了全球反中共的序幕。在這過程中越來越多人看清了中共的魔鬼本質,在遊行中舉起了「天滅中共」的大旗。

如果大陸民眾能看到港人反共的勢頭,不就看到希望的光明了嗎?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萌生了做視頻的念頭。

一、願大陸民眾像香港民眾一樣覺醒

香港某獨立媒體當時有著廣泛的社會資源,拍攝的視頻供各界頻道使用,使外界了解真相,認清中共。所以,我們也構想了利用這些資源開設頻道,拓展傳播我們自己真相的渠道,救度世人。剛開始由於大家的意見不統一,所以沒有繼續推進,但是,隨著香港反送中勢態的發展以及中共對港民鎮壓力度的加大,和中共邪惡本性的大暴露,有同修再次提出了做視頻的想法,這得到了管理層的支持。在這種情況下,公司的視頻中心給了我們一個現有的頻道,也就是現在的這個粵語頻道。

於是,我們就正式開始了播出反映香港反送中現場實況的片段。沒想到,效果出乎意外的好。由於有豐富的視頻資源,頻道的點擊量和訂戶量開始明顯的增加。很快就開始有盈利了!

第一次看到,既可以傳播真相、救人,還能為公司帶來收入,這給了我們不少信心。由於當時香港的情況每時每刻都在變化,為了儘量能把最新的形勢傳播出去,這個視頻項目急需增加人手。我想路走正了,師父就會幫忙。

很快我們就找到三位歐洲同修加入,也剛好彌補了跟香港有時差的難題。我們很快進行了分工,基本做到了無縫對接,工作效率明顯提高,最多的時候一天上傳了68個視頻。由於香港反送中運動當時是全球的焦點,海內外的人都在關注事件的發展,我們的點擊量在最多的時候,在48小時內達到了一千八百多萬,訂閱人數也急劇增加,一個月內達到一萬多人,收入也呈幾何級數的增加。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契機中,我們的粵語頻道抓住了這個時機,為我們提高知名度,擴展講真相的渠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二、抓住契機 制定節目方向

就在我們想加大力度做好傳播真相視頻的時候,干擾來了。視頻來源開始出現問題,由於我們沒有記者在香港現場,原來提供視頻的來源被掐斷。雖然這時我們的訂戶已經有七萬了,剛剛開始有些規模的時候,就遇到了瓶頸。

由於沒有自己的原創視頻,以後該如何發展呢!是否需要繼續往下走?我們開始從法理上交流,師父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說,「在欺世的謊言中,在中共邪黨造就的邪惡文化中,有多少人還能夠認識到這一點?有多少人能夠辨別是非?有多少人能夠認清中共邪黨的邪惡?是很難,所以大法弟子才講真相,揭露邪惡,叫世人認清中共邪黨,這樣才能救了世人。這就是大法弟子們要做的。」通過學法交流大家一致認為應該繼續做下去,揭露中共,同時也在救度那一方的民眾。

我們沒有資源,沒有人手,沒有技術,怎麼辦呢?沒有資源,那我們就自己開闢道路,從簡單的開始。從希望之聲廣播現有的音頻入手,利用對華廣播節目中的國語和粵語的新聞做成視頻。這種簡單操作,效果卻出奇的好,點擊率不錯。這增強了我們的信心。

我們覺得雖然頻道能維持基本的運作,但好像還缺點什麼。師父又為我們點明了道路。看似一次無意間的對話,跟一位學員談起粵語頻道的狀況,這位同修馬上問,我們有一檔粵語時事評論視頻節目是否能放到粵語頻道播出。由於粵語頻道節目奇缺,所以我馬上就同意了上傳視頻。

沒想到節目上傳後,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驚喜!它的點擊量、受眾訂閱量和營收額都是迄今為止最高之一。我們激動不已,深深的體悟到是偉大師尊的慈悲點化。這群在希望之聲做短波節目的粵語同修,多半是從建台的第一天開始堅持至今。他們默默的付出,從來不講回報,就是因為他們有長期做節目的基礎,所以節目質量就有保證。

三、救人的路越走越寬

隨著時間的推移,粵語頻道越做越大,道路拓寬了,但是人手短缺的問題很快就顯露出來。我們頻道缺文稿編輯、缺視頻剪輯人員、缺主播。總之,就是缺人手。

此時,希望之聲國語TV頻道成立。相對於粵語這邊,國語TV有較為完整的架構,有編輯團隊、有主播團隊和剪輯團隊。當然,實際上也存在著人力資源緊張的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視頻第一協調人想到的是我們是一個整體,儘可能關顧到粵語頻道。所以,國語的編輯稿和粵語頻道共享。同時,也要求剪輯團隊的視頻素材與粵語共享。剪輯學員在完成自己視頻的前提下,儘可能第一時間將素材轉給粵語頻道的相關欄目,以確保粵語頻道視頻的及時播出。兩塊資源的共享對粵語頻道在人手奇缺的情況下幫助巨大。協調同修一再強調我們是一個整體,不分你和我。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目前國語TV和粵語的配合十分融洽。

在做視頻的過程中,遇到的較為頭痛的就是油管頻道上的黃標問題,幾乎是每位剪輯的學員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有位年輕的弟子,他的心態很純,心境很靜,他就不怎麼會遇到黃標,而且能給別人找到黃標的原因。有的學員狀態不好時,經常出現黃標;有的學員出現黃標時,立刻會意識到修煉出問題了,馬上向內找,我有什麼問題了?只要以一個修煉人的心態去想自己時,黃標的局面很快能得到改善。反之,黃標的情況會持續一段時間。

師父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說:「那作為在座的每個人哪,每個在座的大法弟子,都應該把自己修好,都應該把修煉放在第一位,因為首先你是修煉人才做這件事情的,因為這件事情是在救人。如果自己修煉不好,很多學員都有體驗,你做什麼事情都不那麼順暢,會遇到許多麻煩;當你修煉跟的上,平時的修煉也抓的緊,做事經常保持著修煉狀態,你碰到的問題就容易解決。這點大家都有親身體驗,而且大家也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為了走向圓滿。」我們深切體悟到,修煉人與常人不一樣,我們有修煉的因素,不但人中的事情要做到位,修煉狀態也要到位。不然,就會遇到麻煩事,因為,有舊勢力的因素存在,他們在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所以,我們把遇到黃標看成是對我們修煉狀態的警示。

有時,我們的頻道表現不是很理想,各項數據上行很慢,我們會向內找,看是否修煉和配合出現問題導致了這些表象。最近,國語TV頻道的表現很是喜人,訂閱量和營收首次超過粵語,我們在為國語高興之餘也在靜心的反思:造成這種差距的內在原因是什麼?我們進行交流,把各自看到彼此的問題說出來,消除隔閡;配合不到位的地方指出來,趕緊改進。以修煉人的心態面對問題。我們明白,我們是修煉人在助師正法,不是常人中簡簡單單做視頻。我們的修煉狀態不到位是沒有救人力度的,師父也是把弟子的圓滿看成是最重要的。

我們深深知道,救人的道路上充滿了各種曲折與困難,但是修煉者走的正,又能時時刻刻感受到師父的看護與慈悲。

這裡僅舉一個小例子。前面提到的找到三位歐洲學員來配合上傳、下載視頻,沒有語言的要求,只有時間的要求。到後來我們開始製作視頻的時候,就要有語言要求了,首先必須要能聽懂粵語,會說,能播音就更好。誰知這三位歐洲學員都有粵語背景,都是能聽會說粵語的,這是當初我們找人幫忙時沒有想到的。

我們感恩,一切都是師尊給的,沒有任何個人的能耐。我們只要跟上正法進程,基點是為了救人,師父就為我們安排好了一切。我們只有修好自己,堅信師父,堅信大法,才不負師恩!

經過兩年的嘗試和摸索,這個頻道已成為希望之聲粵語頻道,同時也成為希望之聲門戶頻道之一。

最後以師父《洪吟二》的《無阻》與大家共勉。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如有不當,請慈悲指正。

(第三屆希望之聲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