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向內找 路一定能走正

北京大法弟子 歸正


【正見網2022年07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全世界大法弟子大家好!   

下面我就將自己的修煉體會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分享。在我沒得法之前渾身是病,脾氣也很大,經常與人爭鬥,出口傷人。真的就像師父說的:「吃不好,睡不好,心灰意冷,到老了,把自己搞的一身糟,什麼病都上來了。」(《轉法輪》)我要是不得法,也許現在早就未老先衰了。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有人管孩子也發火,簡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著那樣,你自己不要真正動氣,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過不去,就發脾氣,還想長功啊。」以前我管孩子的時候經常因為一些小事能把自己氣炸了肺,還恨得不行。學法以後就反過來了,孩子想說我就說我,有時說的恨不得讓公安把我抓起來才解恨,我都能做到不動心。是因為學法以後自己知道這都是以前我欠他的,他來要帳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我知道這都是好事,這是師父讓我提高呢,這筆債也要還了,更是改變我常人觀念的時刻。遇到這些問題時我都能用大法標準要求自己。兒子、兒媳看到我的改變後現在都很尊重我,這都是大法的威德,謝謝師父!

真、善、忍是最好的法寶

在村裡誰都知道我大嫂很不好惹。她受共產邪黨的矇騙老說邪黨好。在我流離失所的時候,她跟我兩歲多的小孫子說:「你可不要跟你奶奶學,到處瞎跑。」那意思就是說我不好好過日子。從我開始修煉她就一直對我很不好。我們伺候老人的時候,她經常給老人買一些容易拉肚子的東西。但是無論她怎麼說怎麼做我都不往心裡去,我就想師父說的:「他把你搞的越臭,轟動的越厲害,你自己承受的越大,他損的德越多,這些德都給了你了。同時你自己在承受的時候,你可能心放的很淡,沒有把它放在心上。」(《轉法輪》)

去年春天我聽說前院那家要蓋房。我想起我家蓋房的時候,他家人就在我家院子裡大喊大叫,不許瓦工幹活,說是礙他家的事。這次他家也要蓋房子了,我想是好事來了,我又要提高了,我一定按師父說的「真善忍」標準衡量自己。我就真心的希望他家能把房子蓋的又快又好。他跟我說要抓牆,我說:那你就抓吧;跟我說要砍樹,我說:那你就砍吧;有天還和我說:今天你別外出了,因為房後面要幹活(就在我家門前),我就不出去了。我家人實在看不過去就要跟他家去理論。我就攔著對他說:人家蓋房也不容易,我們多為別人著想吧!最終他們也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良和寬容,我也找機會給他一家人講了真相,辦了三退。

修煉以後我都是省吃儉用的,家裡有剩飯我就搶著吃,孩子給我買的芝麻糊我捨不得喝,都給孫女留著,喝完了再給孫女買。可自己都捨不得買件新衣服穿。現在時興旅遊,我們全家都出去旅遊了,可我一點也不動心,我想出去玩,不單單耽誤時間,還浪費錢。我們的錢都是師父給的,絕不能浪費。

在學習小組中提高

師父給我們留下的修煉方式就是集體學法。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們小組學員每次學法都很準時,很少有人遲到。而我有時忙的連飯都沒吃就先去學法,就算這樣有時還要遲到一點。後來有人給我提出來說:「你哪怕早來兩分鐘呢。」我覺得同修提的很對,我自己是應該注意別再遲到了,也真的很感謝同修給我指出問題。

在修煉前我的爭鬥心很強,真是一說就炸。只要別人一提自己的毛病,我嘴上雖然不說話可心裡就不高興,有時候表情上也會帶出來。比如學法時念錯字了,同修給提出來,我心裡就不願意,自己面子上還過不去。心裡還想:「你不也有讀錯的時候。」可現在想想這想法真的不能要。法是神聖的,是嚴肅的,沒有師父,沒有法我拿什麼修?沒有讀對,實際上就是對法犯罪!同修提出來就是對法負責,同時讓我提高。這是多大的好事啊。我這又是多大的執著啊。要不是集體學法,自己一個人念錯了都不知道。通過大家一起學法,一起切磋,現在我完全改變了這種觀念。同修幫我糾正時我就在心裡謝謝同修。有時給我提的不對,我也不反駁,內心也也沒有怨同修的想法。

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發正念的問題。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經文中說:「目前還有一些學員對發正念的要領掌握不好,有的學員完全和煉靜功狀態一樣,本來有的學員在煉靜功時就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或者不夠清醒的狀態,或被雜念嚴重干擾的狀態,這樣就達不到很好的效果。」

當時的我就是師父說的這種狀態。從二零零零年開始,有時煉靜功就倒在炕上,有時磕在窗台上。最嚴重的一回我從床上掉下來,還把腳趾頭磕破了。丈夫同修說我:「你這叫啥修煉呀!」那時我就想起師父說的: 「你不修煉他不管你,你修煉一幫到底。」( 《轉法輪》)有師在,有法在,我一定能修好。通過集體學法,我發正念的情況也逐漸有了好轉,現在發正念的時候,基本能做到清醒理智了。

還有發正念時倒掌,這也是我的老問題。這些年,身邊的同修一直為我著急。我發正念時只要一睜眼,掌就立著。一合上眼就倒掌,自己根本不知道。同修多次給我提出來,就是克服不了,這樣的狀態也持續好幾年。有時同修給我指出來還跟人家急,有時嘴上認可,實際還是不改。師父也很著急,多次點化我。學法小組交流時同修就給我出主意,有的同修還說我不是真修。我知道同修都是為我好,也希望我能真正的提高上來。

衝破利益心的障礙

我家有三間房,蓋的時候木料也不錯,沒啥大毛病。可孩子要重新蓋房。我就想著等房子蓋完了我還住在這就等於是住兒子的房了,就不同意,還把房產證藏了起來。那幾天派出所老打電話來騷擾。我向內找知道是自己這事做錯了,就把房產證拿了出來。孩子也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房子拆了蓋上了新房。後來只要鬧點小矛盾,我就鬧著要去樓房住。樓房是我跟丈夫的共同財產,跟兒子沒關係。但媳婦跟我說,樓房也是他們的,房產證已經改成了他們的名字,你回老家去吧。我當時想:這都是共產邪黨無神論害得他們不講道德。我要是常人,真的會很難受。可又想到師父說:「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轉法輪》)自己心裡就亮堂了,也不想這事了。

還有一次,村大隊發老人補貼金。之前發的過節錢都是兒子幫我去領現金,今年改成了直接發到存摺裡。我想這回可方便了,什麼時候用隨時取。我想別麻煩他們,我自己辦手續取了就行了,還讓他們省點事。就告訴他們,存摺我辦好了。兒媳就問我密碼是多少,我也沒在意就告訴她了。兒子又問我存摺在哪,我說在床頭大衣兜裡。他過去就拿走了,說是放他那,不給我了。我一聽心裡就開始胡思亂想:你爸的幾千塊錢你都給拿走了,我一分錢也沒用。我的老人補貼你還要拿走,我自己錢也不夠花……就有點想不通了,想去找他要回來。但是我一想到了師父的法就沒有那樣做,師父說:「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師父講的多好啊,是師父的法讓我沒幹這樣的愚蠢事。我想:如果是為了救眾生,我什麼都給,什麼也都能放棄。

是大法改變了我,在得法前,我很少關心別人,也從不管別人的感受。我想今年天氣這麼熱,雖然我每月的退休金很少,但我覺得應該讓同修們有個好的學法環境,就買了個空調。我想大家都能好好學法,跟師父回家,這就是最最快樂,最最開心的事。

放下面子心 共同學法

我們縣好幾個村,都是每個村就一個人,還在堅持修煉,他們都很不容易。我想這些同修應該有個學法點一起學法就好了。有一天我去了一位男同修家就我倆學法,同修的女兒和孩子都是常人,自己就覺得有點不大方便。我想以後還去不去呢?去了又怕別人碰上說三道四(他夫人過世了,而我丈夫也被迫害中回不了家),不去又覺得自己有責任幫同修一起建立學法環境,共同提高。我考慮了半天,想到自己這不是私心嗎?怕自己的名譽受到損失,這不符合師父的法。師父說:「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想到這我就去了,沒想到師父就又安排了兩位同修和我們一起學法。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最後弟子還是要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

寫的不對的地方,希望同修指出來,共同提高。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