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身體的嚴重不適好轉了

河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7月10日】

今年過年後我的身體狀態一直不好,感到腸胃、包括整個腹部都象堵著一樣的,很不舒服。我知道是自己的修煉狀態出問題了,需要提高了,可是總覺得提高得很吃力。隨著疫情的蔓延和災禍不斷的發生,加上社會大型事件也在陸續上演,做為負有救度眾生使命的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也知道自己如果繼續保持目前的狀態是遠遠不行的,但是又不知道從何下手。

我是2017年走進大法修煉的,感覺自己修煉狀態一直不太好。一週學五講《轉法輪》(在學法小組),其餘時間看其他經文和《明慧週刊》。煉功總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一直也沒有突破晨煉,都是白天找碎片時間煉功,很少煉完五套功法的。四個整點發正念經常漏掉一個,發正念也靜不下來。內心也知道這樣很不對,可總也突破不了安逸心和怕吃苦的心。講真相也只是跟親友、同事之間講得多一點,面對面和陌生人講得極少,有怕心。我想身體狀態不好,可能和自己三件事做得不夠有關係。

3月上旬的一天,在姑姑同修A家學完法,覺得瞌睡,就睡了一覺,起來後感覺難受得不行,胃脹得很,整個腹部都很難受,渾身沒力氣,也吃不下飯,我吃了兩口麵條就感到受不了了,身體幾乎承受不住了,就是再難受點就要沒命了那種感覺。於是趕緊讓姑姑把師父法像請出來,我給師父上了香磕了頭,跪著給師父認錯,說弟子三件事沒做好,今後一定精進。

然後緩了一會兒,坐下感覺好點的時候我跟姑姑交流,讓姑姑指出來我最近修煉中哪點最不好。她說:你煉功老是跟不上,你還是把煉功做好吧,畢竟這個是轉化本體的。我想想也確實是。因為工作忙,心裡總是想,如果一天只有這幾個小時,還不如都用來學法,因為師父講了「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拿師父的講法來掩蓋自己怕吃苦的心。這樣的想法直接導致了我近幾個月煉功的時間加起來也只有寥寥的幾次。
    
雖然煉功少,但那段時間自己也沒感到有啥問題,自我感覺心一直都在法上。並且自己也確實悟到了一些理,覺得自己認識得高,認識得好,想跟姑姑同修交流,可是總感覺對方沒什麼反應。而自己的認識確實是自己實際經歷後所悟到的,感覺很有用,想讓對方也能有共鳴。但是看到對方沒什麼反應,心裡就著急了:這都什麼時候了,你怎麼對提高的意願這麼低呢?我這麼說都點不醒你呢?

自己心裡越來越急,再後來就覺得同修不精進,不實修,浮於表面,不深挖自己,保護假我,甚至感覺同修很簡單的執著心都不願意修掉。再到後來就更偏了,學法的時候就在對照哪一條是說同修的,哪一條應該讓同修看看,哪一篇文章適合同修。

直到這一步,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哪有問題。到三月下旬,我的身體出現了更嚴重的症狀。

那一天,另一個同修B(也是姑姑),在A同修家裡出來時被一輛電動三輪車給撞了,到醫院裡檢查說是腳上有輕微骨裂。我和A同修去她家交流,我雖然嘴上說這是我們每個人的事,都得向內找,但心裡還是想著B同修最近總是忙於常人的事情不亦樂乎。向外找別人。

到了中午B同修說做了我們仨的飯,留我們吃飯。我又想,讓B同修做飯也正好是讓她自己否定迫害、正念正行的機會,也不是壞事。

當我端起飯碗來的時候忽然感到不舒服,有點頭暈,還有點站不穩,我趕緊坐下來,吃到最後剩下大概兩大口的米粥,怎麼也吃不下去了。對於我一個30多歲的小伙子,這個平時根本就算不了什麼,再多也吃得了。可是那天就是吃不下去,胃脹得難受,就先走了。

開車走了20分鐘就瞌睡得不行,停路邊睡了一會兒,醒來後難受得受不了,感覺渾身沒勁,象是虛脫了,坐在車裡感覺自己不能下車,下車的話可能站都站不住,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我想這可怎麼辦,就我自己在外邊,有什麼事了可咋辦(這一念就不對)。然後才想起來求師父幫我,接著還是有點慌,開始背《論語》,背了幾句又想發正念,還沒念出口訣,腦子裡就打進來一句話:「你怎麼就不向內找呢!」

瞬間,我感到心裡一震,意識也清醒得多了,同時感覺身體上讓我難受的東西象冰塊一樣開始慢慢融化了,能感到是在慢慢地消減,減弱,雖然還是很難受,但是我心裡變得很輕鬆,知道這一難師父給我化解了,於是我雙手合十不斷地謝謝師父。

那天下午,我在路邊的一個公園裡把車停下來,自己在公園裡慢慢走,把自己的心放平靜下來,不斷地找自己的漏,這一找還真嚇一跳。我發現自己一直都是浮於表面,沒有動自己的實質。同修也好,身邊的人也好,所表現出的一切本身就是象鏡子一樣,反射出自己的不足,讓找自己的。我卻表面找一下自己,大部分時間就去找別人了,這樣不但給同修加重了不好的物質,自己也沒修上去。

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同修做得好與壞自有師父管著,並且每個人需要什麼只有師父最清楚,我們修煉就是修自己,找自己。修煉是很嚴肅的事情,我這次又有了更深的體會了。

我開始向內找時,同修B受傷的腳恢復得也很快,沒幾天就能自己下樓了,煉功動作也很快就不受影響了。同時,我自己身體上不時出現的那種難以承受的痛苦:整個腹部以下又酸又脹又麻,坐站都不是那種感覺,也沒有了。

之後,我加強了煉功,也加強了向內找和講真相,到六月底這篇稿子收稿時,腸胃和小腹不舒服的感覺多少還是有一點,但是輕很多了,都可以承受,頭暈站不穩的感覺沒有了。謝謝師父的慈悲看護。

現在把修煉中的這點體會給大家分享出來,請大家慈悲指正,我也留下記錄,警醒自己,督促自己要更加精進實修。在這裡也希望同修們都時刻保持「向內找」,切勿象我一樣走這樣大的彎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