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轉變觀念的歷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15日】

從2018年10月開始,我女兒臉上突然長了很多痘痘,而且前所未有的厲害,女孩子愛漂亮,臉上一下子長了這麼多痘,心裡是又急又氣,又是看醫生,又是買各種各樣的祛痘產品,可效果就是不咋樣。開始我覺著青春期長點痘很正常啊,她又不修煉,再長大一點自然就好了。但是隨著時間推移,痘痘成片發作,就是吃了藥也反覆發作。我覺著有點不對頭了,想到師父講過相由心生的法理,想想是不是自己修煉出了問題,向內找是不是反映自己有了愛打扮、愛漂亮的心。心想在三件事多下功夫,真正找出這方面的執著。

這樣時間過了一年多,痘痘仍沒有任何消退的跡象,有時還變本加厲。我覺著自己真是一頭霧水,怎麼也找不到關鍵著力點。

這種狀況持續到2020年11月,我在一次配合同修反迫害證實法的時候,才真正有了突破。當時本地一個做面對面講真相的同修第三次被警察盯上,要綁架到看守所,被困在住所。其他同修幫她從家裡走脫出來,找到了臨時安置點,集中精力多學法,多發正念,向內找自己哪裡出了漏,全面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前前後後持續了2個多月。

一次,我和同修交流,談到了為什麼周邊同修要麼屢遭惡警騷擾,給親人帶來很大的壓力;要麼經濟困頓、病業纏身,產生很多負面形像,世人多對修煉人也有諸多誤解。修煉人為什麼不能多給世人一些正面、美好的形像這個話題時,我一下子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原來自己太看重人的表面了,總想美好、幸福的一面,希望依靠現實生活中的幸福、舒適求得世人的理解與幫助。已經把天平向世人傾斜,求助於常人了,而不是求助於法和師父。儘管給世人留下美好的形像本身沒錯,但是倚重於它,就有問題了。這是出現偏離法的現象了,還不自知。

我終於明白女兒臉上為什麼出那麼多痘痘了,師父就是用這種方式點化我:不要看重表面形像,多學法,實修,真正在法上明白,無論出現正的現象還是負的現象都是好事,人就不會被表象帶動了。就能真正做到「一個不動就制萬動!」(《美國中部法會講法》)。

以上是我一次轉變觀念的經歷,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