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風波



【正見網2022年02月14日】

中共邪黨以所謂影響「冬奧」及安保為名,禁止過年燃放煙花爆竹,並對違禁者罰款、拘留、影響孩子考大學和工作等要挾,一時間鬧得民怨沸騰。

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燃放,再說每年孩子為此要花不少錢,這回可省錢了,我心中暗喜。可孩子卻不管不顧,又在幾個地方買了兩三千。不時的聽到跟前的人說 :「今年可千萬別放啦,抓到後果就嚴重了。」又傳誰誰賣鞭炮和燃放的被罰了;又哪哪警察到處巡邏······

聽到這些,心裡也不靜了,三天兩頭在孩子面前說些不要「冒險」之類的話,最後,乾脆斥責他:「只顧自己感受,不考慮後果,太不懂事!」孩子也一臉無辜的說:「不能放就不放唄,再說,人家能賣,我以為沒有那麼緊。」聽到這,我的心裡稍稍平靜下來。那兩天,我心裡彆扭,孩子也不高興。

同修也說我:「找自己,是不是怕罰款?心疼錢?」 同修還說,修煉人不歸人的理管,我們有師父,事情出現是去人心,讓我們提高的,什麼舉報、罰款那些事與我們沒有任何關係,走在神路上的人,不能被人的理帶動。

那天,孩子給我說三十晚上怎麼怎麼燃放的話,我擔心的剛說一句,孩子就說:「你的事(修煉)都不怕,這點事你怕什麼呀?」我知道是師父借他的口點我,心裡一下子亮堂起來。

是啊,孩子的事折射出我的觀念,不要讓自己的觀念起不好的作用。在深深的向內找之後,我看到這件事藏著我很多的人心:怕。怕孩子花那麼多錢;怕被罰款;怕出事丟面子。總之,怕的背後是利益心,是很重的情,都是極大的私。正如同修所說:「我們每天遇到的事情都是為我們提高的,不要老往人的理上靠。 」所以,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正念對待。邪黨做事是極端的,提醒孩子是對的,道理應該講,但修煉是看人心的。於是,幾次發正念解體我很重的人心,當我把心徹底放下後,孩子表現的很理解,年三十晚各家都放一點,孩子也放了,也沒有不好的後果,一場風波就這樣平息了。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