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交給師父,還有什麼放心不下?

玉清


【正見網2021年12月18日】

孩子工作的突然變化,讓我幫助提出參考。根據他的狀態,我做了簡單分析,心裡並未想的太多。想到一切都是師父安排,我能起什麼作用?所以心比較淡。電話被他母親聽到,立刻情緒變得極為低落,這讓我感到不太舒服,很多時候自己容易受到家人情緒的影響,這是修煉不成熟的表現。那時忘了用大法衡量,表面似乎沒有動心,骨子裡還是希望他如何如何,這不就是情嗎?要是別人家的孩子我會這樣嗎?

同修及時提醒我查找這件事暴露出的人心,比如,面子心,覺的孩子工作不錯,錢也不少掙,挺風光的,在親戚面前挺長臉,出息了。雖然平時自己倒沒有這樣想,但心裡還是為孩子的現狀感到絲絲的高興,這「高興」不就是情嗎?其實,孩子的一切是師父安排的,沒有師父安排,想都想不到他能獲得這樣的工作。(此前文章專門講過求師父幫助出現的神奇安排,那真是心想事成,好事連連。)同修說:「我們不能貪師父之功為己有。」「那樣會被邪惡鑽空子讓孩子啥也不是,讓自己臉面丟盡,這一點要警惕。」深以為是。

在這件事中,顯示出我對孩子個人問題看的過重,時常心裡放不下,不時的過問一下,忘了師父說的:「人各有命,不是誰就能改變誰的命運,這不行。 」(《  廣州講法答疑》)忘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 大家想,煉功的人求什麼財呀?求給親人消災消病都是對親情的執著。想左右別人的命運,人各有命啊! 」「人各有命」這是天理,誰能改變?可是我怎麼就沒意識到呢?想幫助孩子達到怎麼樣的目標;希望孩子婚事如何如何;希望孩子方方面面怎麼樣······不都是人的痴心妄想嗎?孩子的種種表現,難道沒有我執著的因素嗎?認識到這,此後不再提這事!工作也好,婚姻也好,都有師父安排。

同時,我還執著孩子考職稱。常常從社會形勢幫他分析,認為有了證就可以闖蕩「江湖」了。卻忘了人的福份不在表面,命有八升,難滿一鬥。是緣份讓我們成為一家人,而這個緣是法緣。孩子來到我家正是在理解大法、親近大法、見證大法的美好。作為我,該做的就是正確的引導他,在做人上要正派,工作上要努力,能忍苦,能包容別人……才會有更多的福報。對孩子雖然表面放下了,心底卻希望他如何如何,還不是想讓他達到什麼樣的目的,這不是妄想又是什麼呢?這不是說對家裡、對孩子不予理睬,而是用法理引導,放下人心。孩子工作變化反映出我這麼多的人心執著。寫出這些,意在曝光自己的私心雜念,解體它。一切都交給師父了,還有什麼放心不下的呢?

感謝同修的提醒,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