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迫害後的反思

四川大法弟子 淨宇口述 同修代筆


【正見網2021年10月13日】

我今年六十五歲,修煉大法二十多年了,雖說每天三件事都在按部就班的做,但遇到過心性關的時候,卻沒有站在法上來看問題,都是用人念來處理和看待,從而失去了很多應該提高的機會,這個狀態持續了很多年,最終導致被邪惡鑽了空子。

今年三月中旬,我與其他幾名同修上街講真相,遭中共特務跟蹤綁架 、拘留,家裡的師父法像、大法書籍與列印設備和耗材以及近兩千元現金被全部掠走。痛心和懊悔自不必說,靜下心來,我把自己多年來在修煉中積存的一些缺欠和執著疏理了一遍,寫出來將其曝光,為的是從中吸取教訓、歸正言行,放下執著,走好師父安排的路,提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轍。

一、夫妻情

自從師父講了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已經全面轉向正法修煉(不是師父原話)的法後,我家在當地技術同修的幫助下,也開了一朵小花。我丈夫很快掌握了列印和刻錄技術,及時做好各種資料以供同修們救人的需要,資料點正常運作了十年。後來丈夫同修因病業假相被舊勢力拖走了肉身,造成遺憾,丈夫的離世,我是有責任的。

我對丈夫同修的情很重,也有看不慣他的地方。每當遇到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時,不是善意提出自己的意見,而是用尖酸刻薄的語言刺激對方,沒有考慮他的感受,結果往往適得其反,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而自己卻不以為然,還自以為是在幫他。正如師父講的「女人剛尖逞豪強  浮躁言刻把家當」(《洪吟(三)》〈陰陽反背〉),自己完全失去了一個傳統女性的賢淑和美德,內心被邪黨文化的毒素所侵害,沒有用慈悲心善待自己的同修。師父傳法不是讓我們返本歸真嗎?「真善忍」的宇宙特性之所以沒有在我身上體現出來,是因為自己沒有同化法啊!師父還講:「所以,一個修煉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精進要旨》〈淺說善〉)「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層次、不同空間的表現,又是大覺者們的基本本性。」(《精進要旨》〈淺說善〉)

丈夫同修走了後,我的心裡很難受,心裡感到很孤獨,臉上也失去了往日的笑容。我想現在見不到他本人了,家裡還有他的遺照。於是我就將照片珍藏起來,達十年之久。現在悟到自己對丈夫戀戀不捨的情,不就是執著嗎?世緣已了,他也有一個美好的歸宿,有師父管,我還有什麼好牽掛的呢?即便偶爾冒出來,我也會排斥它。

二、不耐煩、脾氣大、為私的心

自丈夫走後,我承擔了資料點的全部工作,還要做家務,每天忙的不以樂乎。有時正在忙,同修就來取資料,一會兒要這樣,一會兒要那樣,我就感到心裡很煩,有時候不免對同修發火,頭腦不冷靜,說出的話傷害了同修,自己還不知道。家裡積存的資料多了,怕有危險,如果有同修來取資料,也不管對方是否需要,就硬塞給同修,讓她們全部帶走,給同修造成心理上的壓力。

冷靜下來,覺的自己修的太差勁兒了,都是修一部法的同門弟子,我有什麼資格和權力向同修發火呢?這不失德嗎,心性沒到位,做再多的資料也沒有威德。師父講:「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    《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我沒有為同修著想,有「我」就有私。

三、沒做到敬師敬法

修煉的人都知道大法的珍貴,是慈悲的師父把我們從地獄裡撈起,用大法蕩滌我們心靈的污垢,讓我們重返歸真之路,讓我們登上回歸天國世界的天梯,敬師敬法是大法弟子首先應該做到的。而我修了這麼多年了,在敬師敬法方面還存在很多嚴重的問題。

1)孫女經常穿著內褲在掛有師父法像的屋子裡走動,沒引起重視;2)一邊學法一邊做資料,有時還認為自己時間抓的緊。同修指出來後心裡不服氣,不接受意見,還認為同修不理解自己的辛苦;3)有時一邊煉功,也一邊做資料。在煉功場隨意走動,打亂師父給身體上下的氣機和機制。4)學法前,有時沒洗手就去拿書、學法了;5)學完法後將大法書亂擺亂放,象對待常人書一樣。如:床上、凳子上、枕頭上,甚至地上。師父講:「我們開天目的人都看的到,這本書看起來五光十色,金光閃閃,每個字都是我法身的形像。」「我們在這裡干什麼?不是帶你往上修嗎?有些事情你也應該想一想,這本書能夠指導你修煉,你想他珍貴不珍貴呀?你拜佛能不能使你真正修煉?你很虔誠,不敢碰那佛像一點,天天給它燒香,而真正能指導你修煉的大法你卻敢去糟蹋。」(《轉法輪》)師父,弟子錯了,弟子的行為不是敬重而是在褻瀆師父和大法,在此請慈悲的師父恕罪,弟子一定要痛改前非,敬師敬法永遠銘刻心中。

四、煉功不到位

有時間就多煉,一忙起來了就挑幾套煉,五套功法沒有一步到位,本體得不到應有的轉化,沒有意識到這是安逸心、懶惰心和放縱自己的混合表現。試想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大法的超常從何談起?師父講:「煉功是圓滿的輔助手段。」 (《新加坡法會講法》)、「動作一方面是用強大的功力把功能和機制加強,從而達到法煉人;另一方面在身體裡還要演化出許多生命體。在高層次上修煉要出元嬰即佛體和演化出許多術類的東西,這些東西都要通過手法去演煉。動作是本大法圓容圓滿的一部份,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也叫大圓滿法。那麼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大圓滿法,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大圓滿法》)

想想監獄中的同修有時為了煉功還要遭到惡人的殘酷迫害,而我現在處在一個相對寬鬆、自由的家居環境,卻不知道去加倍珍惜,真是太不應該了。

五、不信師信法、有求之心

由於沒有注重心性修煉,身體長期出現咳嗽的病業假相,沒有及時向內找,而是採取常人的辦法,找草藥泡水喝以求緩解,根本沒把自己當成修煉人,結果是越喝心裡越難受,一點兒也不起作用。

老父親是因為咳嗽、喘氣走的,我就懷疑自己也要生這個病,結果真的開始咳嗽,這是我求來的。師父在法中都明確的講了:「煉功人你老認為它是病, 實際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壓進去。作為一個煉功人心性就應該高。」 「 害怕也是一種執著心。」(《轉法輪》) 我沒有用大法來嚴格要求自己,修煉與學法脫節了。 
  
六、貪占便宜、利益之心

沒修煉之前,開假證明住院報藥費,獲得不義之財,夢見自己欠了債。修煉之後還將單位的布頭拿回家。父親臨終前叫我每月給母親一百元贍養費,我認為她每月有兩千多元就沒兌現,這是貪心和不講誠信,與真、善、忍的要求差的多遠啊。

七、色慾之心

喜歡和異性打交道。出門講真相遇到異性,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高興,講真相就講的特別細緻全面,花多久時間也願意講。如果遇見老太婆,隨便講幾句就離開了,由於自己的執著心致使有緣的眾生失去得救的機緣。師父講:「在歷史上或在高層空間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慾望、色這個東西很主要的,所以我們真得把這些東西看淡。」(《轉法輪》)從今後,我再也不這樣糊塗了,一定要從根子上去掉這顆骯髒的人心。

八、怨恨心、瞧不起別人的心、委屈的心、不平衡的心、向外求的心

自打我女兒和女婿結婚到現在,一家三口十幾年都住在我家裡,每月只交三、五百塊錢的生活費,我每天好吃好喝的養著他們,我無論再忙他們也不願意幫做家務。特別是女婿,又懶又挑食,還嫌我煮的飯菜味道不好吃,不合他的胃口。久而久之,我就對他產生了怨恨心,覺的他既沒有錢還在家裡耍大,心裡就更加瞧不起他。

自從今年遭迫害回家以後,昔日來往密切的同修都不登門了,遠離了我,在街上碰面也不打招呼了,去小組學法,同修也甩臉子。有的同修還到處說我的不是,把被邪惡抄走的列印設備及耗材等所遭受的損失全算在我的頭上,還指責我有幹事心,在外面傳的沸沸揚揚的。

聽到這些刺耳的話,我沒有向內找,而是以牙還牙。覺的她們對我太不公平了。心想沒出事之前,你們需要什麼資料,我即使不吃不喝,也要加班加點的列印,再苦再累也要做出來儘量滿足你們。現在我遭了迫害卻得不到你們的理解,心裡感到委屈、不平衡。

通過不斷學法,我開始向內找,仔細想想同修說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我的確存在幹事心,卻很少在心性上下功夫,這是我最大的遺漏。現在我對同修說的話也能理解了,放下了對同修的怨恨心,不再計較得失了。

九、教訓

雖然我現在的狀態還沒完全恢復過來,但我還是要儘量的多學法,堅信師父和大法是無所不能的。吸取教訓,摔了跟頭爬起來繼續前行,有師在,有法在,沒有過不去的坎兒,相信自己不是懦夫。從此不再把做事當成修煉,要實實在在的修自己這顆心,慈悲善待家人和同修,在歸正自己的同時,努力做好三件事。

當然,我還有好多執著心,如報復心、執著結束等等人心,我都要一一修去它們,請師父加持。

今天寫出此文,除了警醒自己外,也希望與我有類似執著心的同修吸取我的慘痛教訓,少走彎路,真正在法上修,讓我們共同提高,走好最後的路,不辜負師父對我們的期望。

謝謝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苦度和再造之恩!

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