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羨慕嫉妒恨」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1日】

以前從來沒有覺的「羨慕嫉妒恨」是一個生命,感覺它們就是「羨慕、嫉妒、恨」,是三種不好的狀態,自己總是把它們區別對待。

前些天,一個偶然的事情,我體察到在「羨慕」之餘,「嫉妒恨」是如影隨行的,「名利情」也摻雜其中。修煉多年,我好像第一次這樣清晰的發現了它們的蹤跡,沒有像以往一閃而過。

那一天,我忙完列印,想休息一會兒,就趴在床上看ipad,偶然在國外網站點開了一個介紹上億豪宅的視頻,真是大開眼界。好奇心驅使我又看了幾個類似的視頻,記的其中一個富豪,家裡做菜的鹽沒有了,就開飛機去山下買鹽,真是任性的讓人羨慕啊。

羨慕之餘,我在想,如果自己住在這樣富麗堂皇的山中豪宅,是不是會很開心吶?我認真的想了一下,好像也沒什麼大用?能夠呼吸外面清新的空氣,有一席之地,可以靜靜的打坐煉功就足矣了,好像也沒有更多奢求。

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人就執著於這些東西,你說你能靜的下來嗎?人家說:我來到常人社會這裡,就像住店一樣,小住幾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戀這地方,把自己的家給忘了。」如果我有這麼多錢財還是直接捐給新唐人或大紀元媒體,用來救人多好啊,住這樣的豪宅真是太浪費了。

雖然是這麼想的,可是我為什麼沒有替那些人開心與喜悅呢?羨慕之餘似乎還是嫉妒他們的財富,好像在恨自己為什麼沒有似的。

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一個臣子在世間享受無盡的榮華富貴,國王都嫉妒了,要謀財害命,卻無法得逞。最後見到釋迦牟尼佛,才知因果:前世有個商人,在山間路遇一個病僧,商人傾其所有,愛心供養,布施屋宇飲食及種種生活用具,沒有怨言,那個商人就是今世的這個臣子,而那位病僧就是釋迦牟尼佛。

今生的財富是前世的願望與福德的累積,我們應該發自內心的替那些人喜悅與祝福才對啊。

師父在二零一四年的《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最艱難時期你們都走過來了,我告訴你們早期的大法弟子、歷史上和我結過緣的,或者是隨師父來的,你們個個都算上,要想在常人社會中做點什麼,你們個個都是億萬富翁,你們個個都是這個社會中的名人,你們個個都是很高階層的人。你們今生來當了大法弟子,那些都放棄了。你們要想發財,你們早就能發財,不要再為一點小利毀了自己生命的夙願。」

通過這件小事,我看見了存在於自身空間場中的那些「羨慕嫉妒恨」,看見了背後「名利情」的蹤影,那些都是屬於不好的物質,不好的生命,我們應該正視它們,清除它們,一思一念,用法衡量,讓自己純純淨淨,不被干擾,不被迷惑,在助師正法的路上踏踏實實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完成救度眾生的使命,才能不辜負師父的無量慈悲與苦度。

寫下一點體會與同修交流,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