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修煉人的標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4日】

修煉是一個人提升生命境界的最好辦法。只要想修,就要堅定正念,精進不怠,從小事上、小節上嚴格要求自己才行。

師父說:「要正面想問題,摔了跟頭要從修煉人角度上找原因:我哪做的不對?用法衡量衡量,你才能吸取正面教訓,真的能這樣去做一定會好。」(《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是一個不輕易認錯的人,錯了也不肯低頭,也很少道歉,是性格上特別剛的那種。就是不服輸、不服軟、忍不了別人的輕蔑、羞辱,爭鬥心強,身體上寧可受到再大的傷害,性格上也要表現出強硬的抵抗,這就是我過去的表現。

剛得法那陣,看了《轉法輪》寶書,才讓我認識到自己的行為是多麼自私,師尊的講法牽著我的心,每天都大量的學法,也非常想做一個符合師尊要求的標準的大法弟子,於是,得法修煉二十多年來,每天堅持學法是我必須做到的,這麼好的大法,我要讓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溶於法中。然而,做錯了要勇於承認錯誤,並勇於跟人道歉,卻是我這二十多年修煉中一直在修卻一直拖泥帶水的沒有達到標準,因為自己做的不好,執著自我,沒有做到最大限度的放棄一切,還迷戀人中的享樂。生氣、怨恨、妒嫉、爭鬥等不好的心不去,給父母、姐妹等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上的傷害,在家中唯我獨尊,哪件事不順心了、哪句話不順耳了、一不高興就發火,也讓丈夫受了很多的氣,這些對別人的傷害,自己卻一直沒有感受到,從內向內找自己。為什麼說話語氣不好、不祥和、為什麼心裡不痛快、為什麼生氣呢,向內找,發現背後是自私,想讓別人符合自己的心意,都順著自己,就是安逸心。

我真的愧對師父啊,使我很慚愧,無顏面對師尊的慈悲苦度。但是我內心有讓自己生命提升的強烈願望,今天又學了一遍師尊在這方面的講法,對我的觸動很大,我要下決心,一定要在這方面有個突破,無論遇到什麼矛盾,都要從自己這找原因,用法衡量對錯,從正面吸取教訓。而向外找原因就是保護自己的人心、私心,就是負面吸取教訓,就永遠也解決不了問題的根本。

學法時,每當學到韓信的胯下之辱那一段,我內心就很有觸動,我自己雖然忍的不好,但我很傾慕能忍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做到那樣的大忍之人。師尊說:「韓信還畢竟是個常人,我們是一個修煉的人,我們比他還要強的多。我們的目標是達到超出常人的層次,向更高層次邁進的。」我明白只要按照師尊要求的去做,嚴格要求自己,以法為師,持之以恆,放棄人中的一切執著,就一定能修到更高層次上去!修煉成神!因為放棄人中的一切,才能得到神的一切。

修成的過程中是離不開師尊的加持與保護的,境界提高了,一切都會變,是因為境界提高的背後是心性提高了,是業消下去了,轉化成德了,所以一切才會變:變好,變順,變不可能為可能,但一切都在無求而自得中。

從始至終堅定自己的正念,就聽師父的話,多學法,以大法為標準,不被任何外在的人心、人的行為所帶動,也不被同修的言行所帶動,按照法的要求堅定的走下去。師父說:「所以我也經常告訴大法弟子,你們自己要明白自己在干什麼,別人的意見可以聽取,但是你走的路如果是正確的,就不要老是動搖來動搖去的。」(《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就是堅定自己的正念,不能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見,要主意識主宰自己,以法為師,就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不能以任何人說的、做的來決定自己要做的事。修煉沒有榜樣,那些做的好的也只是給自己提供一個精進、找自己不足的借鑑而已,但絕不是榜樣,每個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都在大法中修,但是每個人悟到的法理不同,做事情的思路不同,認識不同,所以結果也不同。

最後用師尊的詩《洪吟二》-〈無阻〉與大家共勉: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現階段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