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正了,事自然順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1日】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兩件事對我觸動很大,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第一件事:出租庫房

靠近市邊,我有幾間平房,不能住人,只能當庫房出租。可是,有一個庫房,雖然要價不高,可半年了,也租不出去,問的人也少。為什麼會這樣呢?修煉人沒有偶然事,我向內找,也沒找到原因。這期間,挨著租的那個庫房老闆幾次找我說:「我的庫房漏雨,你給修補一下?」我說:「咱倆事先說好了:庫房修補是你的事,你咋還找我?」他油嘴滑舌,見面就磨嘰。我覺得他不講信義,再說,修補得花錢,該是誰的責任就是誰的責任。

可是,庫房老是租不出去,我得找原因?找來找去,忽然想起那個老闆讓我修補庫房的事。我冷靜想了想:雖然事先我倆是這麼說的,可我是站在私的基點上對他的約束:怕攤責任,怕花錢。假如我是他,庫房漏雨,我不找房主嗎?你是房東,憑什麼不給修補?修煉人得為別人著想,這點利益心還放不下嗎?我感覺自己修的太差,於是馬上買材料,僱人修補。

修補後的一個星期,下了一場雨,老闆又說:「邊上還漏。」我悟到,我心性還沒到位,不夠標準。於是,又二次買材料再修補,過程中我想:有啥條件你儘管提,我一定滿足你。

就在修補好的第三天,閒了近半年那個庫房租出去了。

第二件事:賣房子

這是同修說的一件事。

同修要賣房子,在中介掛幾個月了,也沒賣出去,家裡急著用錢,很是著急。究竟差在哪呢?同修跟大家交流,有的同修說:「修煉人遇事不順時,別往前拱,一定有提高因素,要在心性上找找?看看哪裡不對路了?順過來肯定有進展。」另一個同修提醒說:「師父說:『公平交易,把心擺正。』」(《轉法輪》)你是不是有心不正的地方?」這一提醒,同修一下子想起來了:真有心不正的地方。房子標價略高。按當時房價,最高能賣60萬,可同修要價65萬。同修慚愧的說:「我尋思,趁這個機會多要點,也許能碰上個好買主,這也不違背常人什麼?」

修煉人是有神管的,一思一念都見證心性,神怎麼會助長你的貪心呢?怎麼會讓你多得呢?跟常人比?常人是「滅」時期的狀態,怎麼能往那靠呢?要價高是表面,其實是「不公平」和心「不正」,修煉人心不正,事能順嗎?

同修立即把房價調整到57萬。沒幾天,就賣掉了。

修煉人做事跟常人是不一樣的,心性不提高,事就不順;心性提高了,轉眼就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