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事事向內找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21年07月10日】

近日,我們這個地方在消防方面查的很緊。前幾天,我去附近的商店辦事,看到一幫城管,保安之類的人到一個店裡好像是查什麼東西,因為我對城管的印象很不好,所以儘管不清楚他們具體干什麼,心中還是頓時升起了一股厭惡的情緒。辦完事回到公司沒有多久,這群人到了我們公司,領頭的說他們是檢查消防安全的,問我們有沒有使用煤氣罐。當時老闆不在,同事回答的很含糊,於是他們不由分說的闖到裡面到處查,結果查到了兩個煤氣罐,這是我們公司食堂平時用的,他們要沒收,同事打電話給老闆,老闆不想和他們對抗,加上本身也沒有多少錢,於是吩咐同事讓他們拿走。他們搬走之後又跑到附近的其他店做所謂的檢查了。

這一幕使我的心裡非常不平靜,檢查安全沒有問題,但憑什麼拿人家自己花錢買的東西,最起碼也要有一個整改的期限吧,太沒有道理了,這和土匪有什麼區別?又想如果是我是老闆我要怎麼和他們鬥,總之心完全亂了。煉功學法也靜不下來,腦子裡這些念頭翻江倒海,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天,今天這幫人又來了,不過是檢查其他的店鋪,我看到後心裡又翻騰了起來。下午正好又去附近的一家店辦事,看到他們正在用煤氣罐,於是馬上告訴他們正在檢查,他們立即把煤氣罐收了起來。晚上回家後學法,心裡靜了不少,開始反思自己在這件事情上的一思一念,修煉了這麼久,當然明白自己看到的不是偶然的,一定有自己提高的因素,那麼這件事暴露出了我的哪些問題呢?大致有以下幾點:

1:利益心。雖然不是沒收我的東西,而且老闆馬上拿了一個電磁爐出來,我們的吃飯並沒有受什麼影響,但我的心確確實實是動了,因為這煤氣罐還是要大約300多塊錢;

2:不能從修煉人的角度看問題。表面上看這幫人的做法當然不對,但作為修煉人要從高的層次看問題,表面上的對錯不一定是真的對錯,事情的因緣關係是很複雜的,站在常人的角度是看不清楚的,而我正是站在常人的角度看問題的。我告訴別人在檢查,他們收起了煤氣罐看上去是做了好事,但很可能是做了壞事,說不定他們就是要破這個財,消這個業,我這麼一搞沒有消成,下次還得再來一把;

3:動了常人的情。我看到這幫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厭惡,這已經不對了,修煉人應該是心不動的,常人無論好壞都是我們救度的對像,常人中的是非對錯只要不涉及大法都與我們無關,自有常人去管,那是業力的輪報。一條船要沉了,船上的是非和我們無關,我們要做到是讓船上的人明白危險,跳船保平安;

4:爭鬥心。我腦子裡想著怎麼和他們爭個對錯,這本身就是爭鬥心,爭鬥心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不一定是爭第一第二,或者某個具體的職位,物品等,而且我甚至想到了以暴制暴,這是修煉人絕對不應該動的念頭,因為我們的念頭是有能量的,在這一點上幸好自己是鎖著修的,否則以這樣的心性不知道會造多大的業。

總之,自己沒有做到視而不見,沒有做到「連想都不想」。平時覺得自己好像修的還可以,這個看似偶然的和自己的切身利益沒有關係的事情卻暴露出來自己眾多的不足,常人社會真的是個大的修煉場,可以成就我們,也可以把我們往下拖,就看我們自己如何用修煉人的標準去衡量和對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