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修煉人為什麼要「無條件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8日】

前段時間學《轉法輪》,學到「為什麼遇到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欠下的業力造成的,我們已經給你消下去無數無數份了。只剩下那麼一點兒分在各個層次之中,為提高你的心性,設的一些魔煉人心、去各種執著心的魔難。這都是你自己的難,我們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讓你過的去。」這時我突然明白了師尊為什麼一直讓我們「無條件的向內找」下面就把我悟到的和同修們一起交流。

我們修煉人和常人最大的一個區別就是我們的人生路被師尊改變了,變成了一條修煉的路。但改變了的這條修煉路表面上看和常人平時遇到的麻煩事又差不多,但實際是一條修煉的路。那這條修煉路上的「麻煩」和「魔難」,我個人悟到實際就是我們自己的業力被師尊消去無數無數份後,剩下的業力所化。

師尊在《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講:「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這一層意思,其實就是自己的因素改變了自己的環境。」

個人悟到,只有自己提高了心性,這個業力才會消掉。當然由業力表現在人世中的「麻煩」和「魔難」也就自然沒有了。 也就自然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師尊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講:「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

個人悟到,怎麼才能提高「心性」那肯定是無條件的向內找自己。不能放棄一切機會,表面是不是我們的「對錯」都沒有關係。實際都是我們的「錯」,因為這些「麻煩」和「魔難」的本質是我們自己的「業力」所化。

師尊在《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弟子:同修之間的間隔是如何形成的?如何消除?師父:人心互相碰撞,不向內找,都用人心想問題,你看不上他,他看不上他,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間隔,就合不來了,跟常人一樣嘛。用正念去看問題呀,都想自己哪沒做好,真的自己做好了,那對方也會看到變化,他也想自己哪沒做好啊,能這樣就不會出現間隔。消除間隔也是一樣,同修一部法,都是一樣的緣份,有什麼放不下的向對方真誠交換意見、接受別人指出的不足,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個人悟到修煉人遇到問題如果不用法來對照自己,不向內找自己的問題,心性得不到提高,那個導致問題的業力(自己的業力)就不會消去。業力不消去,「魔難」就還在或下回還會再次出現。沒有捷徑,因為這個「麻煩」和「魔難」都是每個人自己的業力所致。

以上是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