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 帶好小同修

北京大法弟子 必成


【正見網2020年12月30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2年正式走入修煉的大法弟子,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和妻子同修通過背法真正感受到了大法博大精深的內涵和無所不能的法力,我們的修煉狀態也有了明顯的提高。

由於我們平時都要工作,所以孩子就交給奶奶和姥姥帶,姥姥一家也都是同修。妻子同修工作有時經常加班,今年我們也要了第二個孩子,所以平時大部分是我帶著孩子。在這過程中我也突破了很多的觀念,從一開始覺的帶孩子就是女人的事,到慢慢能夠切實的體諒妻子同修。再到慢慢覺的這個小生命在正法的最後時刻能夠來到世上,進到大法弟子的家庭,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

一、突破觀念 向內找

由於妻子同修和我一樣得法較晚,再加上本身性格和我很多地方又正好相反,所以有時我經常覺的她很多事做的不好。總覺的她有時很自私,有時還挑她帶孩子時的錯,經常因為自己的事而忽略了孩子,這時我就會出來主動帶孩子,時間久了孩子總是要找爸爸,這一度讓我心裡有些不適。因為在我的觀念中,傳統的家庭模式就是男主外,女主內的。雖然我倆都工作,但這個傳統的觀念在我的心裡一直沒有變過,甚至有時在外面看到一個男的帶著孩子玩,心裡都覺的:孩子媽媽怎麼不管孩子,這個男的有點妻管嚴。沒想到現在我也成了這樣的人。隨著我獨自帶孩子出去次數的增多,一次次的看到親戚、朋友,我有時也真的覺的不好意思,怕別人覺的自己一個大男人居然一個人哄孩子,自己好歹在單位也是個小領導,怕碰到同事覺的彆扭,可越這樣就越會碰到。他們碰到時都會問:孩子媽媽呢?每次這樣問時我都會略顯尷尬的說:她媽忙……

隨著我單獨帶孩子一次次的增多,我也和妻子同修抱怨過幾次,其實有的時候完全是我自己看不上她哄孩子,自己自願哄的。久而久之,一到周末好像就變成了孩子就是應該我來帶。我的心裡也越來越不情願,但又知道作為一個修煉的人不該這樣看待問題。向內找自己後我發現自己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了,而這個求名心的背後又是那個在常人中形成的所謂「傳統觀念」造成的,這個傳統觀念也許在常人中是對的,可我是一個修煉的人,修煉的人就應該用法來衡量自己,法裡面說過某一種人就該做什麼做什麼嗎?師父只告訴過我們遇事要向內找,多考慮別人,要以苦為樂,去掉常人的觀念。我怎麼能抱著這個觀念去衡量事情的對錯呢?當自己明白了這些以後,心甘情願的帶孩子出去,反倒很少見到熟人了,有時見到熟人也沒人問我:「孩子媽媽去幹嘛了?」這些問題,好像一切都那麼正常和自然。

二、珍惜機緣 帶好小同修

隨著小同修的降臨,我們很多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比如平時我們晚上下班要一起學法,雖然現在也還是這樣,但由於小孩子有時很淘氣,發生的各種響動干擾大家學法,晚上哄他睡覺總是折騰到很晚,搞得自己有時也跟著睡過去錯過了發正念,第二天就懊悔的再補上,這還不算周末還要帶他出去。有時自己真的覺的有點煩,慢慢覺的學法的狀態也不像之前那樣入心了,就更覺的有了孩子耽誤了自己學法修煉。

自己一方面很清楚孩子能夠進到大法弟子的家庭就是師父的安排,自己有責任帶好小弟子,可自己又真的發現自己的修煉狀態似乎受到了影響。通過不斷學法,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問題,是自己太自私了,總覺的自己很重要,一切都應該為「我」讓路,而這個後天形成的「我」即便真的修成了又是什麼呢?師父不是要我們修成一個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大覺者嗎?我怎麼連這一個小生命都包容不了呢?以後如果真的有無量眾生需要我們負責的時候我們又會做成什麼樣呢?

其實大法弟子家庭的孩子多多少少和一般的孩子是不一樣的,比如從小他就很喜歡看《轉法輪》的封面,有時總想去親師父的照片,會說話以後經常指著封面上的法輪開心的說:轉了!轉了!有次晚上他突然對媽媽說:媽媽,你吃點苦頭吧!爸爸,你吃點苦頭吧!我倆四目相對,覺的這不該是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說出來的話。可我明白小同修就是在幫助我們修煉,這都是師父的安排。在這末法末劫時期還有生命願意跳到這十惡毒世中來,這本身就很值得敬佩了。

在這之後我慢慢的能夠跳出情,從為他負責的角度去教育孩子,用法理要求自己。逐漸的他也變的越來越聽話了。別人都覺的孩子的變化很大,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的慈悲,都是大法的威力。

雖然我們和很多三件事做的好的同修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但只要師父還給機會,我們就一定把握住這最後的修煉機緣,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呵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