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看到與自己無關之事也得向內找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10日】

昨天,我坐公交車回家時,剛從起點站上車,就看到一幕:司機要檢查一位婦女的老年優待證,婦女不肯,司機執意要檢查,兩人在車上搶來搶去。司機終於搶到手了,發現原來是個空紅包,偽裝成老年優待證,都是紅色的,很相象。司機當眾把這個假優待證揭穿。

我想修煉人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師父說:「當出現任何矛盾,出現任何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除了倆個發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為什麼叫你看到?」(《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我想為什麼讓我看到那一幕,我得找找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不真的事呢?回想起最近有這麼一件事:一次參加某學法小組,集體學法時,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太太讀錯了字,多人向她指出,她很不高興,還指責同修不應該個個都指出那個錯,有一個人提就行。我說是不是觸動了你的執著,得向內找找。她終於慢慢的冷靜下來,好像有所思,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笑容。這時我說你對照師父的法,找到了自己的執著,可以寫一篇文章交給我,對你提高心性有好處,她說自己沒多少文化,寫不好。我說沒關係,別字、錯字都沒關係,把意思寫出來就可以了,我可以幫你修改。她同意了。

第二天,她托同修把文章帶給我了,當然文章寫得很不行。我就根據她的意思和當時學法的場景加以發揮,寫好後讀給在場的其他幾個同修聽,同修們一致說寫得好。有的同修還說,要她自己多看看這篇文章,言外之意就是指她自己可能沒認識那麼高,多看看對她提高有好處。幾天後,我又到了那學法點,見到這位八十多歲的老太太,把修改好的文章交給她,滿以為她會誇獎我,哪知她看後陰沉著臉,很不高興的樣子。我想修改的文章使她很不滿意,開始有些納悶,很快我就想到了師父的法,凡事向內找,她沒有那麼高的認識,是我給她提高到那麼高,這不是拔苗助長嗎?所以也不現實,這是深刻的教訓。在沒有得到對方的認可,我就擅自把修改的文章讀給大家聽。我修煉「真善忍」,首先就要修「真」,自己的想法不能替代別人,所以師父讓我看到前面那一幕,也是有用意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