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去急躁心的經歷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2日】

要不是這一次充分的暴露出我那顆急躁的心,恐怕自己還不能意識到。因為人的性子有急有慢,生命的特點各有不同。急躁心並沒有給別人帶來傷害,所以就很難發覺並去掉它。而通過下面的這個去急躁心的經歷讓我領悟到大法弟子的任何人的觀念都會左右著事情發展的方向,而要想從人中走出來就應該去掉各種人的觀念和執著。
 
我從小就是一個急性子,動作快幹活也快。這樣總受到領導或家人的表揚,自己就不知不覺的覺得這是一個優點而沾沾自喜,包括做家務和做大法項目,都比別人做的快,這樣也就節省了很多時間就更加覺得急性子沒有什麼不好。在我看來急性子還是慢性子本無可厚非,只是如果在情急之下達不到目的而產生出了急躁心那就是作為修煉人應該修去的了。
 
昨天收到了區裡發來的需要更新身份證件的更新通知書,我想利用中午工作休息的一個小時去窗口辦理更新手續。就騎著車子去了我們區的事務所。到那裡先抽號,一看竟然前面排了16個人。我問了一位工作人員說需要等多久,她不置可否,我就想先看看再說吧,也許會來得及。剛開始,我還能沉得住氣,可是當我發現只有兩個工作人員在對應,而且進展緩慢,排號的顯示器幾乎停在那裡不動了,五分鐘過去,又過去了十五分鐘。這個時候我開始著急了,我下午還有工作呢!怎麼效率這麼低啊,我本來在離櫃檯較遠的位置等著,因為心裡著急放不下心,就走到離櫃檯較近的位置。眼睛盯著工作人員和顯示器的號碼,一刻也不想錯過,心裡跟貓抓一樣。
 
正在我心煩意亂,焦急不已的時候。忽然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個修煉人,想到任何事情都沒有偶然的。想起了師父在《再棒喝》中的法:「你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著你們」。我想修煉不應該放鬆,不論任何場合、任何時間都是在修煉的路上啊,覺者的心應該是不為一切所動的啊。想到這,我開始不停的在心裡念叨:急躁心死,急躁心滅。心中想著我們大法弟子是主角一切都是演化來的假象。我來日本二十年,政府部門工作效率很高,真的很少有辦理這種手續需要等這麼長時間的。今天這樣一定是衝著我的心來的。還想到師父在《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中的話: 「什麼事情哪也不是偶然的,都有兩方面因素,不是來考驗你,那就是為了幫你,反正兩方面,你就想吧,沒有偶然的。」我就想,這一切都是為我修煉而來的,不能錯過修煉的機會。

當我的思維開始轉變,我驚奇的發現眼前的狀況開始發生轉機。本來窗口只有兩個工作人員,突然又上來兩個工作人員開始對應。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員竟然開始了小跑。這個時候顯示器的數字號碼開始不停的變換,有的號碼因為拿號的人等不急走了就作廢了,這樣就越來越接近我的號碼了。換了以前,會覺得不可能來得及而會中途放棄等待。而這時想到我是個修煉人,心裡開始踏實,就繼續發正念,滅急躁心。並且發正念想:大法弟子的時間是寶貴的,不能讓我來不及再跑一次。就這樣,開始的半個小時如同蝸牛一樣的緩慢,在後來我扭轉心態之後的十幾分鐘開始飛速的進展。不一會兒就排到了我,我跟工作人員說了我馬上還要趕回去工作,怕時間來不及,她就更加抓緊時間給我迅速辦理完畢。
 
回來的路上,我騎著車子像飛一樣只用了五分鐘就回來了,而正常情況需要騎車15分鐘,下午重要的工作一點都沒有耽誤。
 
這件事雖然很小,卻讓我更加意識到:每一顆人心,包括自己生命中帶著的特點跟一些思維習慣等等,只要受到了衝擊就應該主動把它修掉,因為只要我們還在修煉的路上,這些都是珍貴的修煉機會,而且在發現它並主動去掉它的時候會發現柳暗花明的到來。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