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歉意

東北大法弟子 蒼宇新


【正見網2020年07月12日】

我是從1997年有幸得法修煉的,二十多年來與很多同修結緣,也和不少同修配合做證實法的工作,配合的都很好沒有什麼遺憾。唯有一位同修,我總覺得由於自己的失誤,對她懷有深深的歉意,因為今天我們身各一方,沒有當面表達的條件,今天寫出此文,表達對同修歉意的同時,也再次認清自己當時不在法上的行為,引以為戒,認識到修煉的嚴肅。

時間雖然過去4-5年了,時常想起心中還隱隱作痛。

2008年我們有較多的接觸,她剛剛從監獄回家不久,雖經過5年的殘酷迫害,依然信師信法,堅定修煉,很快便投入到證實法中來了。同修人的觀念少,當時的一位協調人說:「從監獄回來的同修中,只有她的狀態最好。」當時同修被綁架迫害的很多,我們一起配合營救同修,找同修家屬,一起去公、檢、法發正念,陪同家屬要人。2011年開始請正義律師,她直接和律師見面,我們一起配合協調了很多證實法的事情。從2013年開始,我們又協調同修大面積面對面發神韻光碟,她觀念少,純淨,從十幾裡路到六十裡路的四個大集我們輪流去,400-500本神韻光碟和明慧期刊和九評等不到半小時就被搶空,看到眾生急於得救的心情,我們總是互相鼓勵和提醒:一定要做好,不能起歡喜心,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師父都給鋪墊好了的。後來別的同修都不參與了,我們倆一直堅持了好幾年。我們回來的路上經常說的一句話是「藍天下都是我們的舞台」(選自《洪吟三》)。回憶那段證實法的時光,真是無限美好的令人留戀。

可是在最後一次發明慧檯曆時,同修提前都說好了幾點回家,可後來我主張又回去取一趟,同時同地連續發兩次是不理智的行為。出事以後我立即清醒了,很懊悔。做事時間長了,久而久之就滋長了很多人心而不自知:有很強的執著自我的心、顯示心、歡喜心、幹事心,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的心、自我膨脹等等人心。當時我已經很長時間沒好好學法了,當時的狀態很不好,學法就困,發正念迷糊,打坐不到半個小時腿痛,沒有及時調整靜心學法歸正自己。也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完全陷入做事中來了。當時正和兩個同修過關還沒過去呢,已經有同修提醒我,讓我過好那一關。我也沒有及時否定,也沒有向內找,心裡還想著兩個同修不應該如何如何,完全陷入具體事情之中了,心裡不舒服,還是向外看,看同修的毛病,沒有找自己的原因,就是整天忙著做事,遇到矛盾了也不會找自己、不會修,就事論事,忙著列印檯曆,剛列印完就搬家,搬完後還沒來得及收拾整理就被鑽空子綁架了。出事的頭一天晚上夢中師父點化我:有危險,夢見我在一個胡同裡跑,有人追。白天一忙起來就把這事忘了,在出事的10分鐘前,同修還在說:「別有歡喜心」, 如果我能清醒一點的話,那天的「被綁架」我們完全可以破除的。

是我的沒修好、沒做好直接影響了同修,同修被冤判4年,現在早已回到正法洪流中來。同修被迫害使我深深的自責和痛悔,也是我心裡永遠的痛,雖然同修沒有一點責怪我的想法,在看守所裡,同修在被送往監獄的那天早上,給我送去300元的錢票和衣物,我們用眼神互相鼓勵,表達堅定的信念,不大一會兒,就聽到同修嘹亮清脆的呼喊聲:「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也沒有警察阻止她,一直喊到被押上警車。從那一天,快5年了,我們再沒有見過面。幾年下來,我唯一能幫同修的就是幫同修發正念,解體迫害她的邪惡。

事情過去了,已經無法挽回,留下的是教訓。今天寫出此文,不僅僅是對同修表達深深的歉意——對不起!也希望看到此文的同修引以為戒,修煉是嚴肅的,一關沒過好,另一關就上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你不管怎麼能幹,工作做的再多,都別忘了修自己,修好自己是第一位的,如果出現狀態不好時,或者在過心性關的當口時,先千萬不要急於做事,暫時停下來,須要靜心學法,好好修整一下自己,再輕鬆上陣,避免損失。要想修好自己,唯有多學法,學好法,才能修好自身,修好自身的同時,才能平穩的做好證實法的工作,才能平穩的走在救度眾生的神路上,才能不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 在最後不多的寶貴時間裡,讓我們在各自不同的環境裡,用神的正念證實法,用神的慈悲去救人,珍惜每分每秒學好法,時刻向內找,謙卑的對待每一天!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指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