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矛盾中深度向內找的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04日】

我在去年底舊金山神韻演出前,通過電子郵件給一個商店經理講神韻,她就同意贊助一個$1​​00美元的禮物卡,可以在店裡用這個禮物卡買水果。因為我後來要出國,就託付給一個同修,讓她去拿這個禮物卡。這個商店離演出的地點很近,所以我想這應該不是問題,我就發簡訊給這個同修,把經理的名字、電話、電子郵件,和商店的地址都發給她了。後來我多次打電話和發簡訊給她,她都沒有回,我就想,她忙,但她不會不去拿的。

事隔半年過去了,我從國外回來了。我昨天偶然看到我給她發的簡訊,就發簡訊問她這個禮物卡拿到了嗎,出乎我意料,她沒有拿到,也沒告訴我。

我當時看到了,真是氣就不打一處來。非常生氣,我已經很久都沒有生氣了。馬上發過去一串的指責:「你這是對眾生不負責任。」

這位同修並沒有接受我的批評,反而把我給說了一頓,說我給她扣帽子,沒有為她(別人)著想,把自己該做的事情推給她。我馬上回她一句:「不向內找。」

兩個人就在簡訊裡一來一往的幹起來了。後來我意識到爭鬥心起來了,就停止和她說了,並向她承認自己有爭鬥心,應該向內找。她也馬上說她自己也有爭鬥心,也應該向內找。

當時完全忘記自己是個修煉人,也感覺生氣不對,但因為沒有找自己,結果就抑制不住生氣。而是把責任完全算在對方的頭上。

然後爭鬥心也出來了,過去對對方的一些看法都冒出來,扔過去,非常不善,可以說很惡。

後來意識到自己有很大的爭鬥心,心情開始放緩,不找對方了,開始找自己。

事後,我坐下來專門思考這件事,一定要把背後的不好的心都挖出來。

首先我看到了妒嫉心。當時覺得我費了很多心血才找到一家給贊助$100禮物卡。對方竟然沒有拿到,並且也不告訴我,儘管我一再的問她,她也不回我。為此我感到忿忿不平,而沒有考慮到她當時很忙。當然她也許先聯繫好商家再去拿會更好,這是導致我生氣的主要原因。

事情發生了,不是想辦法如何補救,而是急於指責對方。沒有修善。其實指責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因而和對方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指責。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爭鬥心這麼厲害。

回頭看自己,可以把事情做的更完善,而自己沒有做。當時認為她一定會去拿到,所以也沒有再繼續跟蹤,因為人在國外,認為自己已經做了該做的,可以了,其實還是沒有對眾生負責到底的心。如果她不回話,就應該再找別人去拿。

如果這時第一念能首先想到自己是否有什麼地方沒做到位,就不會去指責同修。這一點太重要了。如果通過這件事,能夠養成遇到事情第一念找自己,就可以把壞事變成好事了。

找到這裡,好像也已經向內找了,可是感覺還沒有找到位。當時的爭鬥心那麼強,這裡面肯定有很多的不好的東西沒找到。所以就繼續找,因為我有這一念,師父就幫我。

這時自己和同修當時簡訊對話的心態被展現出來了:

當我說出自己有爭鬥心時,同修也表示了她也有,並且發簡訊給我說:「謝謝同修互相幫助」。我看了她的回信時,心想,這麼虛偽,以後都不想理你了。當這一念冒出來時,自己也覺的不好,但是也沒有多想。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嚇一跳,這不是非常嚴重的妒嫉心嗎,看不得別人好。看到別人境界高時,自己是不屑一顧的心態,好可怕。

師父說:「它可以產生人的妒嫉心,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它會出現這個問題。」(《轉法輪》)

師父說的不就是我嗎,這句法讀了多少遍,為什麼從來就不對照自己呢?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意識到這個妒嫉心太骯髒了,它不是我,我必須解體它。

再繼續挖,當我指責她對眾生不負責任時,同修說我給她扣帽子。我當時心想,你不但不找自己,還說我扣帽子,根本沒有想自己哪裡有問題。

現在仔細找自己,我發現自己真是扣帽子啊,這不是自己的黨文化嗎,給人家上綱上線。出現問題,首先推責任。其實「對眾生不負責任的」帽子應該給我自己戴上。我在這個問題上有沒做到位的地方。不僅如此,總是拿法理去要求別人。法理是應該對照自己的,不是用來教訓別人的。這不是把自己擺在別人之上嗎。這個執著還小嗎?

師父說:「現在這個人就是這樣,遇到問題首先推責任,怨不怨他都往外推。」(《轉法輪》)

對照師父這段法,我跟常人有什麼兩樣!

同修指出我的問題:「本來你聯繫客戶應該自己完成的,半截推給別人還要說別人,有為別人著想嗎。」

同修說的話就像一面鏡子,照出我的執著。所以我就把同修說我的拿來一句一句的向內找,用法來對照,看我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是啊,這位同修還幫我完成我拉的另一個贊助,我不但沒有一點感激之意,還責怪人家,哪裡還談得上為別人著想啊。同修說的都是事實啊。而我則以自己為中心,我這個事情很重要,別人都應該配合我,這就是我為什麼會理直氣壯的指責她。這哪裡還是一個修煉人的心態。

師父說:「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 (《精進要旨》〈再認識〉)

自己的「自我為中心」已經嚴重到自己都感覺不出來,我這個事情很重要,救人的事,拉贊助的事,是「神聖的事」你就應該無條件的幫我做,這不是強加於人嗎?

我現在認識到這種強加於人的東西,是一種惡的物質,是魔性。並且還用法來掩蓋自己的執著。而自己由於長期意識不到自己的這種「自我為中心」,所以根本就修不出善來,「相由心生」,連面目表情都是不善的,是極度為私的。當你把這個不好的物質去掉之後,你會發現,你的善會自然的顯現出來,不用刻意的去表現什麼,因為那是生命的善良本性在逐漸的顯露出來。

再繼續往下找。

這一段時間,由於自己在一些小事上也能向內找,內心感到很平靜,不由得有一絲不易察覺的沾沾自喜,自我感覺良好。還說,我現在都不會生氣了。這下好了。這件事情讓我動氣了,還很生氣。這說明這個「沾沾自喜」向我發出了一個危險的信號:我還有很多深層的執著需要去,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離師父的要求差的太遠。

師父說:「因為修煉到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達到這一步,他的心性標準達到這一步,他的智慧也就到這一步。所以更高層次中的東西,他可能不會相信的。就是因為他不相信,才會造成他認為自己看到的是絕對的,認為就這些了。那還差遠去了,因為他的層次就是在這兒。」(《轉法輪》)

我一邊找,一邊流眼淚,不停的流。在深度向內找的過程中,感覺身心在被法不斷的淨化,感覺自己真正的走在神的路上,生命在向「真善忍」回歸,感覺自己容在師父洪大的法理和慈悲之中。

師父賦予我們「向內找」的洪大法理,讓我深深的受益,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所感受到的「向內找」的深刻內涵。我在心底發出讚嘆:「向內找」真是法寶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