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上去私 可領會高深法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20日】

每天我們都遇到很多的小事,其實都有修煉的因素在其中。

我與同修們住在一起。一天,我做魚吃。把魚切成薄片,用油煎的黃黃的,香味四溢。

有一位年輕的同修,他年紀和我兒子差不多。因他妻子有事,這兩天不在家。他每天伏案工作,挺辛苦的。所以我就想,分點魚給他吃。

我就夾了兩塊魚放在一個小碗裡,還想夾第三塊,手停在半空中:「本來我也做沒多少,就兩塊吧」。當時意識到這是私心,可是這時「私心」占了上風,就沒有夾第三塊。

事後,我就審視自己,這個私心要不要去,好像是個比較小的「私心」嘛。因為我最近要求自己,凡事都要修自己,這個私心雖然「小」,可是還是個「私」啊,新宇宙還是不能容啊,還是得去啊!

繼續往下想。

師父說:「人不都想自己過好日子嗎?想過好日子,可能就要損害別人的利益,可能就助長人的自私心理,可能就占有別人的利益,欺負別人,傷害別人。為了個人的利益,就在常人中去爭去鬥,這不和宇宙的特性相反了嗎?」(《轉法輪》)

啊,原來這個「私」是一個想自己過好日子的「私」,是和宇宙特性相反的!這還是個小「私」嗎?我不去這個「私」,不就是助長自己的自私心理嗎?這還了得。明白了。

這時,師父把一句法理打進來:「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 。」

這句法震撼了我,淚水奪眶而出。這是多麼龐大的法理啊,深不可測!

我一直幻想著,我怎麼就修不出慈悲心呢?原來沒有理解師父的法:「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我理解,師父在這裡都告訴我們了,對誰都好,考慮別人,就能修出慈悲!這一剎那,我覺得自己破了一層殼。

第二天,我做沙拉,我就想,要實踐師父的法,「對誰也一樣」。我做兩份沙拉,很用心的做,就像給自己的兒子一樣做。做好後又給那位同修一份。

我繼而悟到,對同修,對眾生都要像對自己的親人一樣好,因為他們也都是師父的親人,也是我的親人!

以上一點修煉體會,不正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