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的向內找,才是提高心性的有效途徑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05日】

去妒嫉心

我住在縣城,同修甲住在市裡,甲每天在市裡救人,效果一般(因為市裡同修較多),每天只能三退幾人或十幾人。我每天去鄉下一天能三退四、五十人,我勸甲到鄉下去,每天救人的效果好。她採納了我的意見,決定與我一同到鄉下去救人,去了一上午,中午回家後,我問她效果如何?她說退了五十一個,我說自己只退了四十七個,但心裡有些不悅,心想別人都誇我三退效果不錯,今天她竟然超過我了,所以回答她一句:我可能回家比你早,言外之意我遲點回家,也可達到你那個人數,甚至超過都有可能的。這時我馬上警覺這不是妒嫉心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別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別人高興,而是心裡不平衡」。師父告訴我們妒嫉心是最不好的心,不去掉都不能修得正果,決心修去它。為了便於她去鄉下救人,我建議她到我家食宿,以後她救的人數超過我時,我再不妒嫉(希望有更多的人超越我,能使更多的人得到救度,唯願師尊笑),而是誇獎她說:比你在市裡退強多了。她回答說,有時在市裡退一個星期還退不了,在這一天那麼多人數。

就得聽不好聽的

一天我與同修乙講,說有一天,一客車售票員手裡拿著一根油條,一邊走一邊吃,他對我說:你給我買根油條吃,我給你提供場所,到我車上每人發一份資料。我回答說:好!油條就不買了,給你5元錢,請你自己去買。待我到車上講完真相,退了五、六個人後,又遞一本資料給售票員,他也樂意的接受了,送給他平安符時,他說:我們開車的就是要個平安,謝謝你!同時也給他退出了少先隊組織,又一個生命得救了。

同修乙聽我講完後,她立即回答說:你這是用錢買來的。本來想得到她的誇獎,卻得到的是盆冷水。

又有一天,同修問我勸三退多少年了,我說開始幾年,我在做大法書。資料點的同修丙在場,我就說大法書都送給丙了,丙立即回答,最多只收我200本書。我雖然沒與他辯駁,但心裡有些納悶,我想就算每天只做一本書,幾年來也不止做200本書。

以上舉的兩件事,要是過去,我會與對方爭個面紅耳赤,總要來個以理服人,但我現在也學會了向內找,師父要我們無條件的向內找。     

我們救人也好,做大法事也好,是為兌現史前大願,並不要得到別人的肯定與稱讚。因為我們要修成神。師父在《曼哈頓講法》法會上講:

「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鼓掌)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眾笑)那個時候我就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那時候你撞他其實你等於是在撞我。(笑)(眾笑,鼓掌)咱們今天就說到這兒。東西我可以給你們統統都拿下去,但是養成的習慣你們一定得去,一定得去,一定得去。」

師父就是利用乙、丙兩同修來提高我的心性的,應該感謝二位提高自己的心性,真的好好謝謝人家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