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發現爭鬥心和顯示心

克羅埃西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13日】

師父好!同修們好!

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和交流最近向內找的心得體會。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認識到,向內找除了是修煉心性,提高層次的關鍵,同時也是做好三件事的必要保證。首先談談我通過向內找認識到爭鬥心的問題。

記得今年年初,一天我在和一位同修用簡訊交流,才聊了幾句,這位同修就給我發來一條信息說:「我看到你空間場內有一團黑色物質,是不是最近吃肉比較多?現在這些動物身上業力也很大。吃多了對我們也不好。」然後她又說了一句,「我看到你有爭鬥心」。當她直截了當地說我有爭鬥心的時候,我愣了一下。因為我跟這位同修之間從沒有過什麼爭論。我不明白她是怎麼知道的,儘管她也沒有解釋。但是既然這麼說了,所以自那天起,我就反覆在想同修的話。「爭鬥心,爭鬥心……」是啊,我突然意識到,我在和家人及朋友聊天中是帶有爭鬥心的。比如和國內家人視頻時,發現自己在發表看法時,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好像自己比他們知道得多、知道的正確。他們說起大陸的假新聞時,我就和他們爭辯,告訴他們在國外看到的真實報導,有要說贏他們的感覺。後來意識到,這是爭鬥心。其實他們都已三退,也沒必要就一些時事談得那麼津津有味。通過電話告訴他們太多國內看不到的新聞,也沒有考慮到他們的安全。我覺得這背後也隱藏著非常不好的顯示心。

我認識當地一些做生意的中國人。這些年來,我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他們知道我修大法,也知道大法真相,但我一直沒能給他們講透真相併勸他們三退。我在國內給親朋好友講真相也一樣,不是講高了,就是容易和對方辯論起來。現在意識到了這是爭鬥心在阻礙著對方聽明白真相。我要趕緊修去爭鬥心,希望在正法結束前,還有機會給我的親朋好友都講清真相。

平時在打營救電話中,也能體現出爭鬥心。雖然表面上是對方用一些歪理邪說在狡辯,拒絕聽真相,但我體會到這其實反映的也是爭鬥心,以及背後隱藏的顯示心。我發現就算對方沒有在電話那邊說不好的話,但我自己在講真相的過程中有種隱藏的喜悅的心情,好像是在證明自己知道很多對方不知道的真相,能看到更多信息,其實就是在顯示自己。我想,為什麼會有顯示心呢?這種顯示的心理,是不是還在想成為一個常人中的強者?那說明我還沒有明白自己是修煉人,是走在超出常人層次,修成完全為他的生命。至少在打電話上暴露出了這一點。當我體察到這種顯示心後,明白要趕緊修去,但是發現很難。我體悟到,是自己沒有那麼大的慈悲心,沒有救人的急迫心情。每天打電話,做自媒體,像是在做常人的事,而不是救人。越想越覺得自己真是連常人中的好人都不如,於是又陷入不盡的自責中。我意識到這是舊勢力的一種干擾,我相信自己修好的一面肯定明白我是在救人,但人的這一面還有很多不好的人心沒去掉,所以心態不正,救人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怎麼辦?只有多學法,才能讓自己用正念思考問題,而不是人念。正法還沒結束,救人任務重大,必須讓一切趕緊歸正。

另外,我還想談談自己最近意識到的一個問題。從去年年底開始,我根據自己對正法形勢的認識,參加和開展了一些新的講真相項目。特別是今年疫情開始後,又增加一些項目。我明白這是師父的點化。一個修煉人,運用自己在常人中掌握的技能,加上大法賦予我的智慧,可以以一當十來完成項目,盡全力去搜救各類世人。但是救人是持久戰,不是短時間就能完成的。所以我在做了一段時間後,感到一種疲勞,於是做事開始避重就輕。每天先做容易做的,再做自認為比較困難的。而實際上沒有哪個項目是容易的,因為做事中都必須用一種純正的心態,和救人的慈悲,還有理智,才能把事情做出效果來。

但是目前我認為最難突破的,對我來說,就是打電話項目。其它項目可以較快突破,然後進入一種常規模式,但是打營救電話就要難一些。也許是我自己認為不擅長口講真相。所以每天早上醒來,一想到打電話就會覺得壓力好大。這種壓力也表現在,打電話前,總是擔心稿子寫得不夠好,於是就花一些時間再修改一下,於是浪費了不少本來就很寶貴的打電話時間。撥打電話時不時會感到膽膽突突,有時甚至感覺自己在做像傳銷一樣。因為打電話一接通都是先說一句:「喂,先生您好,晚上好。」這種說話的感覺讓我想到像傳銷。可是這怎麼是傳銷呢?這種念頭好可怕。把這麼神聖的救人使命想作是常人中的不好的事。如果我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那聽我講真相的公檢法眾生也會有這種想法。這怎麼救人啊?這種想法的背後一定很不簡單。打電話只是一種工具和手段,目地是救人!救人的形式多種多樣,做媒體是救人,發傳單是救人,面對面講真相是救人,打電話也是救人。我多年前就聽說了電話平台,苦於一直找不到加入的辦法,現在加入了,卻在思想裡冒出這樣的想法。這不是我的思想,這一定是舊勢力打給我頭腦裡的觀念。但是自己之所以能被它們干擾,還是我自己的正念不強。現在悟到,我打電話針對的是公檢法人員,他們比我做其它項目針對的眾生來源更高,所以難度更大。但這是師父在鼓勵我建立更大的威德。

我做過兩次夢,一次夢見有一個厚本子,可能有十多頁,每一頁分成幾列,像是數學題,我試著解答第一個,都好睏難,夢裡想著什麼時候能做完哪。醒來後悟到這些就是我打電話要救度的眾生啊,每一個都不簡單,而且還有那麼多等著我去完成。另一次做夢,夢見我在一棟房子的二樓,樓外面有警察在敲門,要找我,其實他們知道我在,但我叫樓下的人替我回答不在。醒來後悟到,警察都主動找上門來要我救,但是我卻不想救他們。我有時很苦惱,為什麼突破不了,為什麼對救度公檢法眾生這麼懈怠。有時打電話前匆匆忙忙吃飯,坐在電腦前開始看稿,但是瞌睡又來了,或者想算了,今天沒準備好,明天一定好好打。這樣想著明天,明天,但是第二天並沒有按自己想要的那樣準備好。現在想來,這些都不是我真正的想法,是舊勢力的干擾。準備的稿子可能永遠都沒有最滿意的時候,這反映的是修煉提升的狀態,而不是說一步到位,只有最滿意的稿子才能救得了人,不是這樣的。在寫作時我悟到,這麼多救人項目,其實打營救電話更像是在戰場上真刀真槍,一對一的消滅敵人,所以在懈怠的背後,還有怕心。

以上是我最近在向內找的過程中認識到的。感覺在寫作整理過程中,去掉了一些不好的物質,但感覺認識得不透。只有多學法,才能儘快在法中領悟和被法理圓容和歸正,從而去掉不好的思想業和物質。謝謝同修們的耐心聆聽,有悟的不當之處,還請大家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