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中的「大事」「小事」 都有嚴格的心性標準要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10日】

經常聽到同修說:不知道咋修?你說的話我聽不懂等等,我曾經聽到後沾沾自喜過:我覺得自己修的很好,很會修,悟性比別人好,所以沒有這個困惑,心裡很得意,高高在上的樣子。當時沒有意識到這個可怕的、危險的念頭不是自己,更沒有修自己這個一思一念,如果很會修就不會放過這個自己還意識不到的念頭。在十幾年的修煉中自我感覺良好,證實自我的人心很強,認為自己悟性高,這種心態也很難時時用法對照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的修為真的是符合法嗎?答案是否定的。

一段時間,我通過背法,發現自己的修煉真的有大漏:就是我沒有實修,我不會修。

把表面的事情當成了修煉

我是1996年得法的,之前我學過假氣功,皈依過佛教,也拜過師等,但最終都沒能讓我找到什麼是真正的佛法而放棄了。得法後,我才知道師父在94年就用法輪給我調整身體了,不讓我去給別人治病。因為我感到身上轉,兩手,兩眼、額頭都在轉,我把所有不是大法中的東西都處理了,包括香爐、香和佛龕,還有衣服、鞋。當我還沒有請到大法書的時候,一個信佛的同事拿來一張某寺院的誹謗大法的傳單,我看到後,立刻把它撕毀了,決心修煉法輪大法。一年以後,我們見到了一個北京同修回家鄉,交流中她說起一個老年同修為了能有時間學法煉功,三天突破睡眠,把白天照顧兒女做家務影響學法煉功的時間補回來,以後就不睡覺了。我很受震動,開始突破睡眠,雖然很苦,但是有師父的幫助,並沒感覺多難,之後我晚上也不睡覺了,白天也不困。即使邪惡瘋狂迫害,給師父和大法造謠誣陷,我都沒有絲毫的動搖,就是相信師父和大法。而且我家裡一直供師父的法像,從2003年我便接觸做資料的事情,然後成立資料點。2005年開始我就做資料,到外地買印表機,耗材等,也很自然的成了當地的協調人。特別是1999年我地眾多同修集體去北京證實法之前,外地同修也來我家開交流會,等等。有很多事情我都做在前頭,有一些整體大的方向同修也都說我把握的很好。我的心開始悄悄的膨脹,這種膨脹很微妙,不是明顯的,時時的表露出來,所以,那個念頭我經常感到它在那裡,就像擺在那裡一樣,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沒有意識到這是個強烈的人心,它又不是我的。這個膨脹的心裡派生出來的顯示心時不時的冒出來,怎麼去也去不掉,就是沒有把顯示心的根子挖出來,所以,單純的去顯示心就感到很難。因為以往的找自己,多數是在事情上找,並不是時時都對照法修自己、改變自己。

事情做的再多都不能代替修煉,而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只是表面的部份,也不是完整的部份。而實質的東西是師父在做,師父在久遠以前就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一切,並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早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鋪就了我們圓滿回天的路,師父的洪恩成就著我們。小小的我卻沒有把師父的慈悲給予和我永遠都無法想像的一切放在心上,沾沾自喜自己有多麼了不起,多麼偉大,人心不去,障礙自己前行,給整體帶來干擾,教訓是慘痛的。

常人狀態與修煉人狀態的區別

我每次與同修在一起學法或交流時,回到家裡就感覺受到干擾了。學法和煉功、發正念就有干擾,幾乎每次都是。如果自己在家幾天不見同修,學法煉功發正念都做的很好,也很精進。自己很困惑,以為是不讓和同修見面?或者是同修干擾我了?總以為是別人狀態不好干擾我了。師父告訴我們遇事向內找,我也苦思苦想,作為修煉的人,我的一切師父都給安排好了,身邊所發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與我修煉有關係,它為什麼干擾得了我呀?找啊找,還是在某個具體問題上找,這個心那個心,但怎麼也找不對,自己也覺得沒什麼效果,和同修在一起還是那樣。在不斷的學法入心及背法的時候,我認識到了,修煉人就有修煉人的狀態,要從常人的狀態中改變過來,常人遇事執著自我,玩表面,推脫責任,用人的手段解決問題,在事情上爭個你錯我對,甚至不惜大打出手,錯也不認帳,不講道德。修煉人就要從這個狀態中改變過來,不能單純的從某個事情上就事論事,不只是在事情上修,在魔難中修,而是把法紮根在心裡,時時處處都用法要求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無論身邊有人沒人,在社會上還是在家裡,都一樣,都要用法嚴格要求自己,用心去做不是敷衍,更不是做給別人看的,而是實實在在的改變自己,內心和外在的表現一致,

同修之間,不論同修遇到什麼魔難,存在什麼不足,都有我要修的,這不僅僅是他的問題,單一的指別人,每個看到聽到的人都有每個人要修的東西,儘管執著和觀念等人心不同,向內找都是一樣的,法對我們的要求都是一樣的。而我卻面對同修的問題時沒有向內找自己的人心,卻用法衡量他人,只找別人的不足,滔滔不絕,說得好像在理,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自己說的,然後接著就解決問題,還造成了同修對我的依賴。一次在外地我們學法小組有個同修上我家說幾件事,一件一件的擺開,讓我告訴她怎麼做,我心裡覺得她在依賴我,我真的不想告訴她這些事情怎麼辦,但是,當時我的修煉狀態決定了我還是給她解決問題了,一顆私心讓我感到邪惡會以同修對我的依賴而迫害我,然後告訴她別上我家來了,這個不顧他人的感受而極端的做法,讓這個同修姐姐眼淚都要下來了。她還把我在明慧網上發表的一篇文章列印下來,她說一有問題就看看我這篇文章,說寫的很詳細,看得懂。這些事情的發生都是我修煉狀態造成的,可我卻對此很迷茫,不知錯在哪裡。

師父一次次的苦心安排都不是單一的,機緣難得,這是我們在多年的修煉中體會到的。誰先修自己誰提高,誰不向內找誰將失去一次提高的機會,誰都沒有例外!說這個事情是他的問題,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什麼問題都沒有,一朵花,我什麼都做的好,他如何如何,都是別人的錯,你說這是修煉人的狀態嗎?肯定不是,就是個常人。只要你說別人如何如何,自己什麼毛病也沒有,而這個事情卻發生在你倆身上,那就絕對是雙方同時都有要修去的東西,否則那也絕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想,師父怎麼能看誰沒有要修的東西還給誰安排在裡邊呢? 再說了有問題暴露出來才好修啊,那不是好事嗎?如果每次遇到提高的機會,都推出去,都是別人的錯,那不是把髒東西抱得緊緊的不放,問題積攢的越來越多,那可真是太危險了。怕自己的不足被曝光,那也是一顆很強的求名心。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