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怕」字帶來的痛悔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5日】

由於我牙齒不好。經常牙疼,年輕時就開始掉牙了。修煉多年後,雖然牙還有的照樣活動、脫落,但已經不疼了。有時沒有感覺到疼,牙已經不能用了。前一段時間發現一顆承受重力的牙完全倒下,不但不能吃飯了,連說話都不正常了。發了幾次正念也沒起作用就到醫院去拔。拔牙前必須測血壓,並簽訂了合同。結果測血壓三次結果是190多和兩次180多,醫院要求吃藥降壓,過幾天降下來再拔。

我多年沒測過血壓也沒有不適感覺。這次測完就開始頭暈。當時正值七月高溫難耐,一連十幾天頭暈腦脹,醫院緊著催促,我心情焦慮中期待高溫快過去能有所緩解。可有一天後腦突然脹得厲害,覺得不敢動地方。這時怕心就上來了:高血壓會導致腦出血、腦血栓,嚴重會危及生命。家人同修離世已給大法造成了負面影響,我又是一人獨居……,正在憂慮重重時遠方的孩子打來電話,視頻中看我不太正常,臉都腫了。就問怎麼了,我就說了情況。他很害怕,就讓我吃降壓藥,又告訴了他在當地的哥哥,不一會他哥哥拿著藥和血壓計就到了。他告訴我這個藥吃上十分鐘就見效,趕快吃。我從來不相信打針吃藥的作用,但在兩個孩子焦急的催促下,我也很緊張,哪裡還想到正念,緊接著就是滿腦袋負面思維:腦溢血、併發症……,頭暈腦脹,胡思亂想中竟然吃了一片藥想看看是否有效。

結果小小一片藥下去不到十分鐘真就不脹了,這其實是舊勢力的誘惑我還沒反映過來。又說藥勁過了還得吃。為了不讓兩個孩子著急我吃了三小片降壓藥。這時才想起自己是修煉人,猛然清醒過來。自己早已明白並相信修煉人沒有病的法,修煉二十多年了,怎麼又糊塗到這種程度,把自己當作常人了。一顆怕心,三個小藥片完全迷失了自己,偏離了修煉的路。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我立刻向師父認錯,第二天找來買藥的孩子讓快把藥和血壓計拿走。同時意識到近來修煉鬆懈,學法很少。就趕緊拿起大法書開始背法。一天多時間頭腦清醒了,一切恢復正常。這時,我在深深痛悔、慚愧中開始審視自己所犯的低級錯誤,剖析自己出現問題的原因。

首先是小藥片後面的怕心

師尊在經文中講,「怕心會使人干錯事,怕心也會使人失掉機緣,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覺得自己修煉二十多年大法,還這樣輕易上了舊勢力的當,真不配做個大法修煉者。師在法中又說:「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的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轉法輪》〈第四講〉)當我身體出現問題時,最明顯的就是怕心,怕腦溢血,怕腦血栓,怕給法帶來負面影響,怕親人牽掛……。一個怕字把自己降為常人,實質是心中沒有法,沒有實修自己,否定舊勢力安排只說在口頭上。當病業來時心裡人心俗念叢生,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了。其實我們一走入修煉的路,師父就給我們淨化身體了,而且我知道我的身體師父已給淨化了無數次了。煉功人沒有病這是千真萬確的。為什麼舊勢力干擾時就會不穩呢?還是忘記了法。修煉人在修煉路上,不管遇到什麼魔難,堅信修煉人沒有病,是過關、是消業、是提高心性、是長功的。那我們就一定會闖過任何關難的。

關鍵時刻沒有信師信法

修煉人沒有病的法自己早已堅信,其實這個魔難我完全應該輕鬆就過去,因為人的觀念太重,緊張中失去了正念:開始去用人的觀念去聯想,會不會這樣?會不會那樣?擔心這個,害怕那個!致使這個難真的變成了沒過去的坎!師尊法中多次教導過,矛盾來時只有不動任何念頭,純純淨淨、堅定不移的信師信法時,我們才能達到那一層法的要求。這個魔難中暴露出我修煉的膚淺,離同化法的距離相差甚遠。關鍵時刻是人念阻止了心性的提高。

一個怕字帶來的深深痛悔,痛定思痛,教訓是深刻的。我定要把這次挫折和痛悔變為實修的動力。望同修以我為戒,珍惜師尊賜予的修煉機緣,過好每一關每一難。不負師尊苦度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