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無小事 時時修心性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29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好!

最近意識到自己修煉狀態的鬆懈,往往是輕忽了一些自認為是小細節、無關緊要的問題,沒有及時向內找嚴肅對待修煉,也影響了講真相的力度及眾生聽真相的機會。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到:「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對自己的放鬆,實際上就是對修煉的放鬆。」 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也講到:「形式上不會那麼嚴格,但是對修煉的標準是嚴格的,要求是高的。你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那是不行的。你意識不到自己有很強的人的執著,那是不行的。」學了師父的講法,藉此交流曝光自己的不足,對照師父的法理提升心性,和同修們比學比修,互相借鑑。

一、講真相中對照師父的法理,做到實修

記的早期在地區的一次交流中,我分享了打電話的心得體會,講完之後,一位老同修接著說:悟到就要做到。當下如同被棒喝了一下,覺得是師父藉同修的口在點化我,只認識到師父的講法理還不夠,要時時對照師父講的法做到了才是實修。

在參與遼寧專案期間,撥打狀態很不好,除了第1包5個號碼接通之外,其餘幾包只接通了一、兩個號碼,接聽時間都很短,尤其是第二天,領的2包案子幾乎都是嘟嘟聲或空號,對方連鈴聲都聽不到。當時想到的是這些號碼如何如何、是否會影響到撥打工具等問題,還和案例員反映及建議號碼是否要做調配。第三天在案子分配上已經做了調整,可是撥打結果還是一樣,由此看來,打得不好不是這些外在因素的影響。

當時內心有些波動,也沒有勇氣再領案子繼續撥打,覺得再領的案子可能還是這樣的結果,無形中內心蒙上了一層陰影。等到專案結束後,我靜下心來檢視這次專案的撥打狀態,意識到自己一直在向外找問題,當第二天撥打結果不好時,找外在因素代替了向內找自己,所以第三天即使領到的是比較容易接通的號碼,撥打結果還是沒有改善。在專案期間都是提早上線領案,領到的通常是高層單位的號碼,內心不禁滴咕著怎麼老領到這些接聽率不高的號碼,若晚點領,避開這些不容易接通的號碼,情況是否會好一些?但轉念一想,這不又是執著心嗎?一個想挑容易的做、怕麻煩的安逸心,及講真相還得分出哪些好救哪些不好救的分別心。

總結了這次遼寧專案的修煉狀態,體悟到這是一次對我在法理上認識的大考驗,師父出了個考題,測試我過去悟到的師父的法理是否能做到?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你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不是說你把那件事情做成了才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師父在《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中還講:「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從這次撥打專案的修煉狀態對照師父的講法,我是不及格的,碰到打不通的情況還在想著怎會出現和過去差距那麼大的撥打結果?沒有想到這是法在各個層次對自己心性的要求,是提升心性的機會。還是看重了結果,沒有同化師父法理提示的:「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

專案結束後,接著領組別值班的案子,一看還是遼寧的號碼,當時內心已經沒有什麼想法了,一路撥打下來,接聽率和接聽時間有所轉變,其中接通了一個副所長的電話號碼,在互動中對方聽了一些真相,並回說「知道了!」我想是師父的鼓勵加持,由於對此次專案在心性法理上做了深入總結的原因。

相同的考驗還會出現,人心還會表現出來。在撥打煙臺專案時,又碰到連續幾個號碼沒接通,當時內心不禁暗自叫苦,覺得最近怎老碰到電話打不通的情況,當時正學到《洪吟二》-<見真性> 「堅修大法心不動 提高層次是根本 考驗面前見真性 功成圓滿佛道神」。對師父講的這段法理,在當下有了比較深刻的體會,在電話一直沒接通的情況下,是把自己當成修煉人,作為提高層次的好機會,還是隨著不好的表相滑下去了?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受外在形式的影響,電話沒接通也是好事,排除了抱怨心等負面的思維。這時再撥下一個號碼,對方接了,是一位副所長的號碼,共接聽2次,聽了大約15分鐘的時間,把基本真相講給他了,對方也回應了幾聲。

從幾次的考驗中體悟到是師父的法理一次次地引領著我闖過打電話的困境,讓有緣眾生得以聽到真相。

二、不執著對方講的話,找到積習已久的觀念

在一次專案中,同修邀請我下次專案時參與發案值班,並要我見習一下,我當時很認真的詢問其他同修並在主會場關注值班同修如何發案,以為下次專案可以上場值班,當看到發案排班表出來,沒看到自己的名字,人心頓時起來了,覺得自己花了許多時間去了解如何發案,怎沒被排上去?難道同修只是隨便說說的嗎?我抑制著不好的想法,心裡想著可能負責的同修忙,他說的下次不一定是指這次,我應該耐心等待,或許要去我的什麼執著心,但並沒有認真對待自己的修煉狀態。隔天中午專案交流時,心還是沒放下,總想問清楚這件事,帶著興師問罪的語氣質問同修,同修給了答覆,說下次會安排。當時覺得很慚愧,想想自己沒守住心性,沒有完全做到為他人著想!

晚上學法時,突然腦海裡閃現了一個念頭,師父看我對這件事還不悟,把該修自己的部分滑過去了,於是再一次點化我,我一下子明白了這個執著心是什麼。這是從小到大在骨子裡形成的一個習性,執著於別人承諾過、說過的話,小時候碰到大人說要帶出去玩,當時很期待,眼巴巴的等著,因為大人們事情忙忘了這件事,當時的我內心很受委屈,甚而哭鬧。這樣的人心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帶著。在工作上,執著於單位主管承諾過的事,一旦對方沒做到,就起了怨恨心,對同事有了不好的想法。今天,師父利用這件事曝光了我這個積習已久的人心,而背後體現的就是不理解同修做法的怨恨心、疑心,覺得自己已付出許多時間和心力的利益心及感覺被忽略了的妒忌心。理清了這些思維之後,身心頓時輕鬆了許多,空間場也純淨了許多。

謝謝師父的安排和點化,讓我找到了這個躲在自己空間場已久、未曾發覺的人心觀念,在修煉的路上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三、修煉無小事,時時向內找

有一段時間常出現腿部筋骨疼痛,及流鼻水,咳嗽等症狀,因為常這樣,也就不以為意,視為正常現象。在這段期間煉第五套功法時,坐到第30分鐘,腿就開始疼,這不像以前只是肌肉痛,而是痛到筋骨,後半個小時經常是咬緊牙根,忍著劇痛熬過去的。當時沒有細想,只認為是修煉狀態中出現的一種反覆現象。

直到有一天,在無意當中想到了每天出現的這些腿疼、流鼻水、咳嗽等症狀,是不正的修煉狀態,應該要修去的啊!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不要把那些個你覺得不是什麼大事情的那些事看輕了。從修煉的標準上看問題,你看是小問題,舊勢力對大法弟子的態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們覺得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個標準衡量自己,不是用法!」

於是對照自己,在修煉中有沒有偏離法的地方?腳疼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去煉功、講真相了?而咳嗽、流鼻水又對照到自己的哪些執著心呢?之後在一次靜坐中,發覺腿已不那麼痛了,甚至回復到以前的狀態,只痛了最後幾分鐘的時間,且很快就過去,這種轉變太明顯了,覺得很神奇!我想或許是對每天出現的病業狀態向內找,即使還沒有找到根本的執著,師父已經在鼓勵我:得在法上修。而在向內找的過程中,這些病業假象也漸漸緩解、減輕。

四、結語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在難中、在解不開的事情當中,總是在想有什麼辦法。其實就是本著大法去實修,沒有捷徑。一個人要走向神,說咱們找找竅門,(笑)那能是實實在在修上去的嗎?不行,得實實在在修才能上去。」師父的法理再次提醒我,要紮紮實實的修自己,向內找,去執著心,才能更好的講清真相,走正修煉的路。 

以上是近期在心性法理上的一點體會,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