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鑰匙

豐羽


【正見網2022年05月14日】

一位老同修C給我2500元用於請律師,完事後剩下500元,一直惦記著把這錢還回去,那天帶著幾件事去了她家,進門就顧著別的事,錢的事就想走的時候再說。等把幾件事說完了,決定要離開的時候,也沒想起錢的事,主要是她一直說讓拿這錢辦別的事,我麻痹了。這時,同修C就一個勁說她家的鑰匙找不到了,我也沒當心,老同修慌張的找鑰匙,我就想等我走了,就會找到了。

我到家第二天上午,打開包收拾東西,赫然發現兩串鑰匙,奇怪!多了一串,是誰的?忽然想起是老同修的,想起她著急的樣子,我腦子裡飛轉:快遞送去?還是?一沒她電話,二路途太遠,我可是怵了。但是,想起她一定著急,年歲也大,最後我採取了一個最迫不得已的辦法,打車去送一趟,說好價300元,我坐上了計程車。路上我想得向內找,什麼地方出錯了呢?讓我花費300元去送一串鑰匙,也沒看到同修C什麼時候把鑰匙丟到我的包裡呀?是錢!剩下的500一直記得要還,總想著不能再拖了!但這次,我居然又背著錢回去了,這種不拘小節,一定出問題了。

想這兩天,同修C反覆重複一件事情:一位年歲更大的老同修M給一個男同修30萬元,讓他給大紀元或新唐人,之後就沒有了下文,這位M同修每次見了C就說起這30萬元,每次都說。C同修告訴她:不要再說了!都說了一百遍了!下次不要再說了!放下心!C同修明白M的意思是讓自己幫著對那個男同修說說,但C不願意說。

想,我在錢上沒有考慮別人心情,雖然人家說讓我可以用到別的地方,但不能順著這想法去想,師父教給我們的是「不存錢不存物」!這一定是對的!事辦完了,錢不能在手裡留,馬上退回去,人中只是容易麻痹大意!要對拿錢同修負責,清楚的交代錢的去向!

前後勞頓200公裡,風塵僕僕我又敲開了C同修的門,進門前,先把500元備好,放到桌上,再說話!

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我稱:放一串鑰匙在我包裡,是要帳的,是師父點醒我,罰我跑一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