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去懈怠

湖北大法弟子 正心


【正見網2022年07月12日】

前些天,三件事都在做,但是講真相隨著被拒絕的次數增多,不免越來越沒有狀態好時的幹勁了,而這時還沒有覺察到自己的懈怠、放鬆、麻木。甚至還自我感覺不錯,在日記本上寫道:心定下來了,越來越有安全感了。其實是心冷了!

前天看了正見網上六月三十號一同修的文章,同修引用了師父的法:「不多講了,希望大家在最後越做越好,千萬不要懈怠,千萬不要放鬆,千萬不要麻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我看了,稍微停了一下。但不以為意。後來我對照法內找,也沒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但覺得這句法好,就記下了。昨天,我講真相時,不時的想起這句話。遇到別人拒絕,不懈怠,甚至有時覺得累,覺得口乾舌燥,也打起精神勸退。今天,我又騎著摩托車去講真相。路上,我不停的念著師父的這句法。越念越精神,我又恢復了以前精進的狀態。今天講真相的效果也還可以。回到家中,靜思,原來精進的狀態是這麼好、這麼快樂!而以前卻陷在懈怠、放鬆、麻木狀態中!真是······

我又想起自己做常人時,也曾出現懈怠、放鬆、麻木狀態。這些狀態也是應該擺脫的。那時哪裡知道這麼多!我有時看到一些同修有時也有懈怠。讓我們擺脫懈怠、放鬆、麻木,精進起來,這樣會更好,更快樂!

無意中翻開了師父的相片,很慈祥,滿含笑意!師父在鼓勵我呢!唯有更精進做好三件事!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