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格蘭議會外講真象

英國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04年06月19日】

為了就愛丁堡軍樂節邀請中國軍隊一事向蘇格蘭人民講清迫害真象,英國法輪功學員近期內圍繞此事舉行了一系列洪法活動。兩週以前,一名學員在格拉斯哥大學洪法時,一位蘇格蘭議會的工作人員向他建議,可以在議會開會期間,直接去議會門口講真象。於是,6月16日,我們兩個學員一大早就來到議會門外。跟門口保安說明來意,得到肯定答覆後,我們就擺上一張小桌子,掛上真象圖片,開始發真象資料、徵集簽名。

議會門前的路上人來人往,其中很多是蘇格蘭議員和議會的工作人員。由於媒體的廣泛報導和議會對此事的討論,大多數人都早已知道事情的原委,紛紛對我們表示支持。我們留意了一下簽名表,上面「職業」一欄中,有好幾個寫著「蘇格蘭議會議員」。有的議員還駐足和我們交談。

議會的工作人員也很支持。有些人說:「我為政府工作,按規定不能簽任何請願信。但是我支持你們。」有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的真象圖片,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把胸前掛著的身份卡一翻,一邊簽名一邊說:「按規定我不應該簽,但這次我要破例了。」

第二天(17日),又有一名學員從另一個城市趕來,幫我們徵簽。於是我們就分工,有的煉功,有的發資料、講真象。很多路人都非常支持我們,包括從美國、西班牙等國來的遊客。有的人還熱心的給我們出主意。下午的時候,兩個姑娘路過,其中一個昨天就簽了名。她看到我們,又停了下來,開始給她的朋友介紹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講得非常好,可見看真象材料看得很用心。我這才發現,她的朋友是一個盲人。她聽了以後,就在朋友的幫助下,一手拿筆,一手扶著簽名簿,有點艱難的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真是令人感動。

在此之前幾天,蘇格蘭議會的一個委員會以超越權限為由,決定不干涉對中國軍隊的邀請。但我們在議會外講真象的經歷說明,儘管有許多干擾,但還是有很多政界人士堅持正義的立場。我們不應該被表象所蒙蔽,應該繼續鍥而不捨的做政府工作。另外一點就是,很多人都已經從媒體的報導中知道了事情的真象,做出了正確的判斷和選擇。由此,我們進一步認識到了媒體工作的重要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