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業假相中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口述 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2年08月07日】

去年三月十二日這天,我突感身體不適,出現糖尿病和敗血症假相。接著我的嘴開始變的歪斜、耳朵疼痛,肚子也脹,兩眼視物不清,全身發冷且無力,雙腿腫的走不了路,上廁所都要家人背上背下,兒女對我非常孝順,輪流在家照顧我,而且毫無怨言,全家都支持我修大法,也很敬重大法師父。

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本地一位同修來看我,並與我在法上交流,提醒我向內找。在同修的鼓勵和幫助下,我找到了很多的執著和人心。有些執著是自己早就意識到的,但沒有引起重視,用人心擋住滑過去了,沒有及時歸正,致使這些敗物長期存留在自己的空間場;有些執著是自己沒意識到的,累積多了,就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迫害,這就是沒有做到實修才導致的不良後果。今天我就把它們曝光出來,警示自己,儘快歸正它們,重振旗鼓,完成助師正法的歷史使命。

(1)對外孫女、孫子的情

外孫女處了個對像,倆人已辦結婚證。不料倆人因為一些瑣事鬧了矛盾。看到外孫女痛苦落淚的樣子,我也很揪心,替外孫女抱不平,感到傷心難過。孫子今年初中畢業了,希望他將來能考上理想的大學。我就跪在師父的法像面前,請求師父幫助實現這一願望。

有一天我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大概意思是講了有些出家的和尚還在惦記家裡的人。聽到這裡我恍然大悟,覺的自己放不下孫子和外孫女的情,跟師父講的和尚何其相似,自己的情多重啊。師父講:「你要想修煉,人的情就要往下放。」「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轉法輪》)對照法理,這不是在說我嗎?雖然天天學法,可從來沒有用法對照自己的修煉,不但沒有得到法,反而往下掉,而自己卻渾然不覺。

(2)對正法時間的執著

特別是二零一九年五月師父講法後,學法時就對師父關於時間的講法斷章取義的加以理解,總認為離結束的時間快了。每次與同修切磋,談論的話題也少不了這方面的內容。同修今天當面給我指出來,我才猛然醒悟。

(3)對同修的嫉妒心、怨恨心、報怨心、看不上同修的心、嫌棄心、不平衡的心、不接受意見的心

我們學法小組有位A同修,她的話多,總是喋喋不休,我心裡很排斥,嫌棄她說話囉唆,不願聽她講。有時覺的自己正在和世人講真相時,她卻來插一槓子,說我講的太高了,要如何如何講才對,我聽她如此說心裡老大不高興;有時還說一些冤枉我的話,也不歡迎我去她家學法,說我鞋子有臭味兒,就把我和另一名同修的鞋給扔出去了,我對此憤憤不平。認為很多同修對她都有看法,就覺的自己的想法是占理的。聽到這些不順耳的話,沒及時向內找自己的不足,遇事總向外推,總認為是別人的問題,發出的這些心都是不善的,失去了很多這樣提高的機會。

不久前聽人說A同修的雙腿發腫,而且已經腫到臀部了,我沒有幸災樂禍。想到她的年齡比我大,丈夫去世也好幾年了,家裡還有個智障的兒子,她也很不容易,擔心她是否承受的了,有沒有家人照顧?

(4)對家人的嫉恨心、不讓人說的心

其實,我兒媳很支持我的修煉。有段時間她總是說我房間髒,廚房也沒收拾乾淨,對我說話的態度也不和善,我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心裡也很嫉妒她。師父講:「都是常人中的狀態,誰今天惹你了,誰惹你生氣了,誰對你不好了,突然間對你出言不遜了,就看你怎麼對待這些問題。」(《轉法輪》)

偶爾腦海還會浮現出婆婆生前種種的不是,心裡總是耿耿於懷,沒有放下對婆婆的怨恨之情。現在我知道錯了,我要徹底轉變固有的觀念,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從身邊的小事修起,善待兒媳,平衡好與家人的關係,因為她是在幫助我提高的,我應該發自內心的感謝她才是。

(5)敬師敬法的問題

敬師敬法方面也沒做好。今天同修來把我裝大法書的箱子倒出來,發現裡面還有一本《明慧週刊》、一枚雙面印有動物的銀幣,箱底裡面還布滿灰塵、渣子之類的東西。同修見我手腳不方便,就幫我把它們全部清理出來,並把箱子清洗乾淨、晾乾,從新把大法書裝好,並告訴我要如何做到敬師敬法。最後同修建議我到師父法像面前,點上一柱香,雙手合十,誠心向師父懺悔、認罪,並請慈悲的師父寬恕自己的不法行為,從新做好,歸正一切不正的。

結語

說來慚愧,修了二十多年了,都不知道怎樣修。師父講:「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煉』兩個字,人們只重視那個煉而不重視那個修。你向外去求,怎麼也求不到。」(《轉法輪》)看來,修煉的層次與修煉的時間長短沒有關係,真是感到汗顏,對不起師父多年對我的慈悲呵護與救度。從今以後,我要做到敬師敬法、堅定實修、善待所有的人,同化大法「真、善、忍」。

有大法導航,有師父加持,修煉路上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我堅信自己很快會闖過這次病業關,匯入正法的洪流,完成歷史使命,隨師回歸天國真正的家園。

謝謝恩師!謝謝同修!

以上是自己最近的一點體會,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