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兒女情 一心救眾生

湖北大法弟子 冬梅


【正見網2022年08月10日】

我是1998年7月得法的老弟子,二十四年來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回想自己走過的路,真的是愧對師尊、愧對大法,感恩師尊一直沒有放棄我這個悟性差的弟子……

一、親情的纏繞

2003年兒子娶了媳婦,接著先後有了孫女和孫子。由於剛剛得法一年,大法就遭到中共的打壓,加上自己文化不高,只上了幾年的學,因此對法理解不深,一直只停留在做個好人的認識上,為了做個好妻子、好母親、好婆婆,我成了家中的全職保姆,陷在兒子、媳婦、孫子孫女的家務纏繞中,買菜燒火、洗衣做飯、帶孩子,真的是燒火帶領伢、一抹帶十雜。怕兒子、媳婦累著,怕他們賺不了錢過不好日子,為他們付出一切,認為這就是個好人,是在圓容家庭,多年來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極大的影響著自己做好三件事,因雜事纏身,導致長期學法不入心!

由於長期學法不入心,法理不清晰,執著兒子的親情被放大,為了他們能過上好日子,聽說女兒在網絡平台投資賺錢很快,就在家裡宣揚。兒子、媳婦受不住誘惑,借高利貸三十萬投資,自己也跟著投,最終被舊勢力鑽了空子,落得個血本無歸,負債纍纍。正當兒子、媳婦精神上、經濟上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緊接著老伴在回老家種菜的途中車禍身亡,那段時間整個家象天塌地陷一般,經濟上的壓力,精神上的打擊,真的是百苦一起降。如果不是我修大法,恐怕早就被壓垮了!

俗話說:窮人的氣多,兒子媳婦由於欠債太多,在家經常吵嘴,打罵,甚至鬧離婚。我整天提心弔膽,不僅包攬了所有的家務,包括接送兩個孩子,而且掏光了積蓄給他們還債,就是這樣還經常看媳婦的臉色,甚至多次吵著要把我和老伴的房子賣了給他們還債。我就這樣長期處在家庭的磨難中度日如年,學法也不靜,功也煉不好,年近七十的我已是身心疲憊,面黃肌瘦。

二、跳出兒女情

正當我執著兒子的親情身陷家庭的牢籠中,甲同修想找一位同修配合著去講真相,得知我離她家很近,就來邀我一起去救人。是慈悲的師父不願丟下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看我陷在情中不能自撥 ,一時找不到方向,就安排甲同修來幫助我走出沼澤泥潭。可做不完的家務拖累著我經常不能應邀,甲同修看到我的情況非常著急,經常從法理上與我交流,鼓勵我要放下親情的執著,正念破除干擾, 以三件事為重,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沒有其它要做的……在甲同修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她同我一樣有兩個孫女,兒子媳婦自己帶出帶進,早出晚歸,連星期六、星期天兩個孩子也帶到店裡輔導作業,生意做的紅紅火火,不僅買了車,還買了學區電梯房。

甲同修整天一個人在家,每天上午講真相救人,下午集體學法並長期提供環境,還把自己的姐姐、妹妹、弟媳等都帶著走回修煉,三件事做的順風順水……,而我同樣是師父的弟子卻如此差勁,自己看在眼裡急在心中。暗暗的下決心要跟上,並抓緊時間學法,融入到集體環境中。師父說:「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

師父的法讓我清醒了許多。在同修的幫助和鼓勵下,終於有一天媳婦又在家裡當著我罵娘,我趁機跟兒子提出要搬到自己的房子裡住(因要幫兒子,媳婦照料家務和孩子,自己的兩室一廳的房子出租給別人了),兒子聽說我要搬走,大吵大鬧,極力阻攔,甚至以斷絕母子關係要挾我繼續給他照料家務和孩子。我知道是舊勢力利用我對兒子的親情在干擾我,我痛下決心不動搖,還驚動了妹妹和妹夫,她們都來勸我不要走,妹夫說:姐,你以前不是很能忍嗎?這次就忍了吧,他們需要你。我回答說,他們年紀不小,也該成熟了,孩子也大了,我快七十的人,該放手了。我心中否定著舊勢力的伎倆,絲毫沒被帶動。看我去意已決,兒子也就無可奈何了。

三、一心救眾生

當我回到自己的住所,沒有家務的纏繞,聽不見兒子媳婦的吵鬧,終於能一個人靜下心來學法煉功了。以往甲同修來邀我去講真相,經常這事那事走不脫身,現在我能主動去邀她了,除了周末處理一些家務,我們幾乎每天上午出去面對面發平安卡、檯曆、講真相、勸三退。我倆配合默契,應對自如,面對來來往往的眾生,基本沒有能難倒我們的,那救人路上的樁樁趣聞和心中的喜悅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2021年是我修煉以來救人最多、收穫最大的一年,心中時常幸福滿滿,慶幸自己能回到正法的洪流中……

四、境隨心轉

當我放下親情,一心做好三件事時,兒子媳婦卻不吵不鬧,也不離婚了,工作也順利了,家務做得井井有條。2022年新年,兒子請我到他那過年,媳婦親自主廚做年飯,我想幫,她還不讓,我只在一旁坐著摘了簡單的青菜,媳婦還關心我要注意身體,把自己照顧好,大孫女已滿十八歲了。這是媳婦進門以來,我第一次過現成的年。

想想這近二十年來,由於對兒子的親情放不下,自己給自己織了張大大的情網,耗費了大量的精力,耽誤了做好三件事。

「執著於親情,必為其所累、所纏、所魔,抓其情絲攪擾一生,年歲一過,悔已晚也。」(《精進要旨》〈修者忌〉)二十年來我被情所累、所纏、所魔。師父在法中說:「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轉法輪》)我怕兒子過不好,想當一個好母親,用自己的雙手和能力幫他,到頭來既害了他也耽誤了自己。師尊,弟子實在太愚鈍,直到今天才悟到,請師尊放心,弟子一定在最後的時刻,奮起直追,跟上正法進程,學好法,和同修配合好,多救人,圓滿隨師還。

以上是個人所悟,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