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不滅:剛出生就能說話的嬰兒(兩則)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9月14日】

生命是輪迴的,但絕大多數人在轉世的時候都被抹去了前世的記憶。但也有極特殊的例外,有的人就帶著前世的記憶轉生。這樣就出現了剛出生就能說話的嬰兒。今天為大家介紹兩個這樣的特殊案例,以此告訴大家:人死絕不如燈滅,死去的只是肉身,元神還會接著轉世輪迴。無神論是錯誤的邪說。

一、進士龐瀾之子

龐瀾是任丘(今河北省任丘市)人,在嘉靖三十八年(公元1559年)科舉殿試中高中進士。他有個兒子,生下來就能說話。其剛出生就對父母家人說:我是浙江某地的某貢生,本來已經「赴京聽選」,忽然感覺自己被人用小轎扛到這裡。家人聽後無不驚訝。

一日這個孩子被抱至大門前時,他忽然喊住門外路上的一個行人,說:這個行人就是我前世的街坊。這個行人也是驚駭詫異,倆人還對話,內容是其前世妻子的情況,以及「門舍、城郭、牌扁」等情形,說的全都對。這個孩子長到十歲時,對前世的情景就漸漸淡忘了。

二、首輔夏言曾轉生至陝西

夏言(公元1482—1548年),字「公謹」,號「桂洲」。明代高官、文學家。夏言為官以正直敢言而聞名,曾當過禮部尚書兼武英殿大學士入參機務,累加少師、特進光祿大夫、上柱國,其後被提拔為首輔大臣,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夏言所作詩文宏整,又以詞曲擅名,有《桂洲集》傳世。

夏言這個人非常剛直,得罪了很多人,因此他先後三次被嘉靖帝免職,三次被恢復職務,最後被嚴嵩等奸臣構陷,而被處死,成為明朝第一位被處死的內閣首輔。十九年後,嘉靖帝的兒子明穆宗為夏言平反昭雪,追諡「文愍」。

明代詩人丘坦(字「長孺」)曾說過這樣一件奇事: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在夏言被押赴刑場處死之時,陝西一位平民家的妻子生下一個兒子,這個孩子一出生就開口說話:我是首輔夏言夏桂洲,因何而至此啊?其家人聽了他的話,無不驚駭莫明,不久這個孩子就夭折了。後來夏言被處死的消息傳到陝西。這家人推算孩子出生的時間,正是夏言被處死的時候。原來夏言剛被冤殺就轉生到他們家,大概因為帶著前世的記憶,心中有太多不平就夭折了。

資料來源:《耳談》
原文:《龐瀾子》:龐瀾,任丘人,中嘉靖己未進士。生子甫能言,謂其家人曰:"我浙江某邑某貢生也。赴京聽選,忽被人將小轎扛至於此。"家人驚異。一日抱至門前,見一人過而遽呼曰:"汝為我裡中人某也。"其人駭愕。及詢其妻子、門舍,城郭、牌扁,一一不差。後十歲始漸忘。
《夏相國》:元宰夏公桂洲,以讒受法東市。乃陝西一民家婦生子,甫落地即語曰:"我夏桂洲也,何以至此"其家共相駭詫,兒亦猝死。後考兒生之日,正公受法之時。丘長孺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