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所見:天亮該回家的狀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20日】

前幾天,睡前我心裡跟師父說:「師父,弟子雖然三件事一直在做,但感覺提高很慢,不少人心明顯存在,有時思想業很重,正法在向人間過度,現在過度到什麼程度了?自己這個狀態能跟您回家嗎?能否點化弟子一下?」當晚,慈悲師父真點化了我,夢境是這樣的:

在一個很大的旅館裡,天亮了,顧客起床了,收拾東西準備走,每個人東西都不少:大包、小包、行李、提包……但每個人手裡都拿著直達終點的車票,說隨時可以走。屋裡地上凌亂:有紙片、塑膠袋、垃圾…… 這時,幾個服務員進屋了,等顧客一走馬上收拾屋子。

這時,我看見一個平時很掛念的親戚同修還沒起床,我催他快起床。他說:「你們先走,我不能和你們一起直達了,但我已買了某站車票,需要轉車,得晚幾天才能到達。」 我又去了另一個房間,催促跟我不錯的一個嚴同修快走,進屋一看:他把旅裡的被子、褥子、地毯、毛巾……使勁往一個大塑膠袋裡塞,準備帶走,我自己只拿一個小提包。我想,這些東西是賓館的,你怎麼能拿走呢?真自私,還老弟子呢。這時,幾個服務員進屋了,其中一個叫馬素琴的,把嚴同修想拿走的地毯扯下來,說:「這個不能帶走,被子也不能帶走。」之後夢就醒了。

我悟,人間是客棧(旅館),現在已到天一亮該走的時候節骨眼上了,自己啥狀態一目了然:地上的垃圾就是自己不好的思想和觀念,還有外來干擾因素,越表面越不好,但越弱,有人心不用擔心,垃圾就是垃圾,擋不住你,清除就是了。

其實,這個夢我是不該問的,默默堅定的修才是大根器之人狀態,是師父太慈悲了,看我差勁,催促我快放下人心(提包),不要看別人,「嚴同修」不管怎麼貪心(地毯)?或有多少執著?或修的咋樣?那是他的事,不要怨恨和評論。勤於三件事,馬上迅速提高(馬素琴)才是當務之急,儘快成熟自己,在最後大結局中不留下遺憾。夢中的親戚同修,他身體不好,平時懶散,我經常牽掛他,每次發正念都帶上他,為他圓滿擔心,這是執著,要徹底放下!他雖然沒有直達車票,但已買好了轉車車票,照樣回家,只是晚幾天而已,師父都有安排,我牽腸掛肚是沒用的,剪不斷的情絲只能毀了自己。

我還悟到,他晚一步走,是不是法正人間之後,有一部分不夠標準弟子要晚一段時間離開呢?就像秋天瓜一樣:不能一刀切的摘,成熟一個摘一個。師父慈悲,給弟子都是最好的,可我們應該爭氣,儘快成熟自己,別讓師父操心,但不管師父怎麼安排,現在修好自己是最關鍵的,刻不容緩。夢中每個人手裡的「車票」是提醒弟子:放下對圓滿的執著,堅定做好三件事,結局還用問嗎?顧慮心和想知道結局的心也是漏。

最後時刻,沒修去的人心和另外空間裡殘存的邪惡因素都在垂死掙扎,現在是突破人最表面的時刻,也是正邪大戰的關鍵時刻,要信心百倍堅定大法,多發正念,絲毫不能鬆懈,掃淨思想中的垃圾,把握好每一天,充實每一天,圓滿隨師還。

對師父點化的一點淺悟,意在與同修交流與促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